選單 首頁 搜尋

德益智節目考「鮭魚之亂」來賓全錯 正解曝光全場傻眼

2021/06/14 15: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德益智節目考「鮭魚之亂」來賓全錯 正解曝光全場傻眼

2021年3月日本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在台灣推出促銷活動,只要名字有「鮭魚」二字者就可免費享用鮭魚大餐,沒想到此舉意外掀起改名風潮,民眾紛紛激發想像力換名「鮭魚」,最後共有超過300名消費者響應。然而,儘管國內風潮已過,但這場「鮭魚之亂」仍在國外發酵,日前就有德國益智節目將此列入考題,卻因為覺得答案太荒謬沒人答對,正解一出立刻讓嘉賓們哄堂大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掀起「鮭魚之亂」改名風潮。(圖/東森新聞)

 


德國益智節目「Wer weiß denn sowas?」在6月9日一集中納入台灣「鮭魚之亂」的考題,只見題目寫上「為了吃免費的吃到飽壽司,台灣發生什麼事」,而選項分別為「數以千計的人為此去刺青」、「多人在米池比賽游泳」、「多人將姓名改為鮭魚」。


挑戰者史崔特 (Torsten Sträter)和努爾(Dieter Nuhr)看完題目後完全摸不著頭緒,甚至認為答案太荒謬兩人陷入沉思,最終在雙方協議下決定選最有可能的答案「多人在米池比賽游泳」,沒想到正解「多人將姓名改為鮭魚」一出,兩人立刻露出遲疑不解的表情,不敢置信的大笑起來。


▼「鮭魚之亂」成德國益智節目考題。(圖/翻攝自《Wer weiß denn sowas?》官網)


消息傳回國內後節目內容也被網友瘋狂轉傳,不少人認為「鮭魚之亂」讓台灣顏面盡失,表示「丟臉丟到全世界!」、「世界永遠跟不上」、「堂堂正正地登上德國媒體」、「如果是我我也猜比賽游泳,比較合乎有點瘋狂又不會太瘋狂的感覺」、「台灣之光」。


但事實上,比起台灣改名限制寬鬆,世界上不少國家改名前都需要政府核准,而德國便是其中一例,不僅名字不能是產品及物件、也不能和姓氏相同,還必須送交到地方政府通過後才能使用,加上每次改名都需要付費,如果來回換名還得付出一筆花費,過程繁瑣因此在德國想改名並非易事,也難怪台灣的「鮭魚之亂」成為益智節目的大魔王考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洪鮭魚本尊從未改名 認了幫修9張身分證:社會實驗
輔大鮭魚妹現況曝光 簽名要寫9字有點累
鮭魚之亂18禁版 他命根擺壽司盤被罵爆:公然猥褻吧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