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歲兒封城後暴躁易怒 檢查驚見「高爾夫球大腦瘤」急開刀

2021/06/13 1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8歲兒封城後暴躁易怒 檢查驚見「高爾夫球大腦瘤」急開刀

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許多城市被迫封城來阻止疫情蔓延,然而不少人也因為長時間閉關在家,從作息到情緒都有些改變,一名媽媽就注意自己8歲的兒子從封城後就開始變得孤僻且脾氣暴躁,原先以為是被關在家裡的關係,沒想到回到學校後卻更嚴重,甚至出現暴瘦的現象,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兒子罹患了腦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The Star》的報導,英國一名媽媽在去年夏天時發現他8歲的兒子變得一反常態的孤僻且暴躁,平時經常難以入睡、食慾不振,也常常抱怨頭痛,但由於兒子在封城後花了很多時間玩電腦、看影片,因此媽媽原先以為這是兒子反常的主因,就決定限制他上網的時間,並要求他睡午覺、多喝水。

 

▼由於兒子在封城後花了很多時間玩電腦、看影片,因此媽媽原先以為這是兒子反常的主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去年9月時,兒子回到了學校情況卻沒有好轉,反而更加的嚴重,他變得食慾更差、體重驟降,並且整個人異常的虛弱,抱怨食物聞起來不對勁,就算真的勉強吃下去也會覺得噁心,這時媽媽才驚覺不對勁,連忙帶孩子去醫院就診。

 

▼該名男童也接受了長達14小時的手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經過醫生診斷後,兒子被發現腦袋裡有一顆生長快速的神經管胚細胞瘤(Medulloblastoma),據悉,這種腫瘤好發於幼年時期,尤其是男童的罹患機率高於女童。去年底時,該名男童也接受了長達14小時的手術,移除了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腦瘤。不過手術留下的後顱窩綜合症(posterior fossa syndrome),讓他必須臥床超過2個月,還得重新學習如何走路和說話。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有救了!這藥恐結束新冠大流行 美國學家證實
疫情壓力大!新北護理師輕生亡 丈夫破門崩潰
崩潰離婚1年半!何妤玟突宣布新身分 網嗨翻:恭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