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堅持舉辦東奧」 菅義偉向世界霸氣喊話

2021/06/12 22: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堅持舉辦東奧」 菅義偉向世界霸氣喊話

近日疫情不斷升溫,萬眾矚目的體育盛事第32 屆東京奧運會究竟能不能如期舉行也是大家關心的問題之一。昨(11)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時就強調,日本一定會如期舉行東奧,希望各國派選手參加,不過東京政府也計算,東奧期間,大約每天會造成7.7人確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京都昨天發佈估算結果,表示若依據5月測試賽的情況,參加4次東奧測試賽的運動員、相關人員等,共約700人中,有一名教練的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將感染者的比率假設為0.2%,而他們預計會有1.8萬名運動員和5.9萬名奧運相關人員來到日本。

 

▼菅義偉在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時就強調,日本一定會如期舉行東奧。(圖/翻攝自菅義偉推特)

 

依照一開始的比率計算,這些來參加東奧的海外的運動員和相關人員大概會停留20天,也就代表每天將有7.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患者人數最多達到11.7人、住宿療養人數約為57.6人,不過如果這些海外參賽者的國家在疫苗接種上都有不錯的進展,那感染人數應該會再降低。

 

▼日本預計每天將有7.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患者人數最多達到11.7人。(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在疫情尚未全面穩定的情況下,日本堅持舉辦東奧,無疑讓不少國家憂心,根據worldmeter統計,目前日本已有771840人確診、死亡人數13977例,美國更曾在上月25日警告國民,不要前往參加日本東奧,這對正在努力說服其他國家前往參賽的日本無疑來說是極大考驗。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東奧開幕在即 1萬8000名工作人員下周起打疫苗
東奧開幕倒數43天 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這天將訪日
翁第37次結婚爽娶嫩妻 妻、兒、孫共189位同慶祝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