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18歲女接種AZ疫苗後身亡 死因釐清中

2021/06/12 17:47 字級:
讀稿
驚!18歲女接種AZ疫苗後身亡 死因釐清中

義大利一名18歲少女因為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症狀後死亡,引起義大利政府的關注。義大利衛生部也在11日宣布改變疫苗接種規則,未來AZ疫苗僅提供給60歲以上的長者接種,如未滿60歲者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將改成接種輝瑞疫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義大利一位18歲少女在5月25日接種AZ疫苗後,身體出現嚴重的血栓症狀,並且於6月10日逝世。而有義大利專家表示,歐盟藥物當局已經提醒AZ疫苗不適合讓年輕族群接種,但義大利政府還是罔顧提醒。

▼18歲少女接種AZ疫苗後身亡。(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後來正式宣布,在與負責疫苗政策審核的義大利科技委員會(CTS)討論後,AZ疫苗之後只會提供給60歲以上的民眾施打。而過去由於義大利主推的是AZ疫苗,國內並沒有足夠數量的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史伯蘭沙也承諾會因此會盡速購買更多的輝瑞與莫德納疫苗。

 

而CTS方面也解釋,過去AZ疫苗並沒有限制年齡限制,當時主要是考量希望能盡速達到群體免疫,如今疫苗接種率開始提高後,的確是該做出調整。

 

報導中也分析,雖然歐盟藥品管理局仍然認可AZ疫苗的安全性,但是其血栓副作用已經讓歐盟許多成員國家調整政策,在英國已經著手位年輕族群尋覓新的疫苗,法國則規定是55歲以上才能接種AZ疫苗,比利時則是規定41歲以上才可以,而德國先是禁止,但目前已經改成60歲以下避免施打,如要施打必須自行承擔風險。

 

延伸閱讀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義大利18歲少女接種AZ疫苗後身亡 當局宣布僅提供60歲以上施打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達志)

 

【往下看更多】
悚!8旬嬤交往鮮肉男友突暴斃 「詭異百人冊」曝恐怖真相
日參院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謝長廷:史上第一次
不只血栓! 歐研究:施打AZ可能發生「毛細血管滲漏」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