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死率10%!猴痘病毒入侵歐洲 英國傳出2人確診

2021/06/12 12:30 字級:
讀稿
致死率10%!猴痘病毒入侵歐洲 英國傳出2人確診

英國威爾斯近日傳出有2人感染「猴痘病毒」(Monkeypox),由於猴痘病毒具有高度致命性,因此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也急忙跟國會通報,英國境內出現猴痘病毒。根據WHO資料顯示,猴痘病毒的致命性高達10%,致死率堪比天花病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英國威爾斯有2人在5月初感染猴痘病毒,2人均屬相同家庭出身,目前一人已經出院。而猴痘病毒原本主要是在分布在中非與西非國家,但英國官員並未透漏兩人的感染途徑。而由於猴痘病毒的高致命性與稀有性,消息曝光後受到英國衛生單位的重視,威爾斯公共衛生部健康保護部顧問理查德(Richard Firth)表示,目前已經跟多個機構合作,確定了密切接觸者的名單,並且進一步的降低傳染的風險。

據悉,猴痘病毒是在1958年研究人員在研究用的猴子身上首次發現,在1970年剛果首次發現有人類感染猴痘病毒,其症狀與天花十分類似,但病情比較輕微。該疾病是由猴子、松鼠、老鼠等小型哺乳類動物的病毒傳播所導致,會造成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全身乏力等症狀,退燒後就會在皮膚上出現皮疹,其中大多是臉部開始,之後會蔓延到手掌、腳掌等身體其他部位。而根據WHO資料顯示,猴痘感染者死亡率高達10%,而且死亡個案大多是年輕族群。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致死率10%!「猴痘病毒」入侵歐洲 英國傳出2人確診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翻攝自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新房被10陌生人偷住!背後真相超毛 警竟無法管
用疫苗刺激觀光 美國環球影城遊客免費打疫苗
悚!男童吃雪糕「咬到4公分刀片」網轟:吞下就穿腸破肚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