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男掛愛妻電話「5分鐘後斷氣」 醫崩潰開視訊見最後一面

2021/05/11 16:0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確診男掛愛妻電話「5分鐘後斷氣」 醫崩潰開視訊見最後一面

新冠肺炎自爆發以來快速席捲全球,不僅台灣仍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馬來西亞疫情至今也高燒不退。然而,日前有名馬國醫生分享自身救治的心境,透露自己眼看病患瀕臨死亡卻束手無策,只能透過電話及視訊的方式讓病患妻子送走最後一程,生離死別的場面讓他內心難以承受,不禁質疑「自己是盡力了,還是做得還不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報》報導指出,馬來西亞雪蘭莪州雙溪毛糯(Sungai Buloh)一名重症病房的麻醉科醫師魯斯里(Bukhari Rusli),10日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文指出,有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患被送到急診病房,但他年紀相當年輕且病情沒有大礙,醫師們評估後原以為他狀況穩定,卻沒想到在進行超聲波掃描時,發現病患的心臟位置偏移。

 

▼麻醉醫師魯斯里負責重症病房的麻醉科。(圖/翻攝自Instagram《bukharirusli》)

 

魯斯里一看掃描結果立刻察覺不對勁,深知病患情況不樂觀,並立即致電給病患妻子告知病情。魯斯里透露致電當下,電話的另一頭先是停頓一下,接著妻子開始啜泣,並哀求他「醫生你會盡力的對嗎?」魯斯里當下毫不猶豫地答應對方,不料電話才剛掛掉5分鐘,男病患的心臟卻突然停止,經過了長達25分鐘的心臟復甦數,最後仍回天乏術。

 

▼魯斯里透露身為醫護抗疫的辛酸。(圖/翻攝自Instagram《bukharirusli》)

 

魯斯里隨後再次致電妻子告知噩耗,妻子聞訊後立刻放聲大哭,讓他內心備感無力與悲傷,兩人在電話內一起哭了5分鐘,魯斯里便開啟視訊電話,讓妻子能與死者見上最後一面。儘管已經經歷過無數離別場面,但魯斯里仍舊無法釋懷,感嘆「每次撥電話給病患與家屬進行可能是最後一通的視訊通話時,我還是不能視若無睹」每每悲劇的發生,也讓醫護的心境承受偌大的壓力。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失智嬤確診「逃離病房」 醫護1招秒讓她安靜治療
護理師女友滿臉痕跡「手皺巴巴」 他嫌棄提分手:常搞消失
醫斷重症者氧氣5分鐘!只為測「誰能活最久」 22人全身發青慘死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冠肺炎 醫師 死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