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婦臨盆前驚覺「胎動沒了」 心碎取死胎產前天天吃荔枝

2021/06/10 18:0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產婦臨盆前驚覺「胎動沒了」 心碎取死胎產前天天吃荔枝

懷孕媽媽都要定期做產檢,以及注意飲食和生活作息,為的就是生下一個健康寶寶。然而,日前,大陸一名孕婦希望生下來的小孩皮膚白皙漂亮,所以每天都吃3顆蘋果以及一斤(約500公克)的荔枝,不料,就在預產期前一周,她發現胎動不見了,陰道也流出褐色分泌物,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寶寶已經胎死腹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貴州一名29歲孕婦和丈夫在杭州經營服飾店,兩人白天和晚上輪流顧店,有時候忙到凌晨店才打烊,導致該名孕婦沒有時間去醫院做產檢,就連測量血壓、24至28周的糖耐量篩檢也沒有做,雖然沒有空檢查,但她還是相當在意肚中寶寶的健康,因此聽信吃水果可以讓寶寶皮膚白皙的傳聞,每天都吃下500公克的荔枝。

 

▼一名孕婦為了讓寶寶皮膚白皙,每天都吃荔枝。(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Users/ashleyliu/Desktop/1591958073_23745.jpeg

 

怎料,就在預產期剩下一周時,該名孕婦發現自己完全感覺不到胎動,下腹部更是一陣緊縮,接著,就從陰道流出褐色分泌物,讓夫妻倆嚇壞,趕緊到醫院檢查,超音波檢查結果顯示寶寶已經胎死腹中,經後續檢查後發現,原來孕婦體內血糖濃度過高,血壓也比正常值高出許多,醫師緊急開立降血糖、血壓藥給孕婦服用,並將她轉診至杭州市的公立大醫院。

 

▼醫師判定孕婦為「妊娠糖尿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Users/ashleyliu/Desktop/東森寫手/03圖庫/醫院藥物疫苗/螢幕快照 2020-04-10 下午5.20.39.png

 

隨後,醫院對該名孕婦進行流產手術,將死胎取出,對此,醫師判定為「妊娠糖尿病」,並表示此病症可能會危害媽媽與胎兒健康,嚴重的話會導致流產、胎兒呼吸異常甚至是胎兒死亡,因此建議孕婦務必定期到醫院產檢,平時也要保持規律生活作息以及均衡的飲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翔驚傳山林失蹤?浩子帶隊搜救畫面曝光
快訊/嬌生疫苗通過台灣EUA 輝瑞疫苗還缺一項關鍵資料
恐有颱風生成!這天2地區防雨彈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荔枝 流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