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女懷胎8月流產「謀殺罪起訴」 法官判10年徒刑

2021/06/10 16:49 字級:
讀稿
20歲女懷胎8月流產「謀殺罪起訴」 法官判10年徒刑

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嚴禁人民墮胎,就算是「意外」也不能通融,2012年間,20歲孕婦羅傑爾(Sarah Rogel)不小心滑倒導致胎兒流產,就因此被當局指控違反墮胎禁令,最後遭法院依加重謀殺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服刑至今年6月7日才獲得假釋出獄的機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薩爾瓦多是天主教國家,全面禁止人工流產,無論是遭受性侵而懷孕,或懷孕造成生命危險,都不允許墮胎,就連意外流產、產下死胎或發生妊娠併發症,都有可能被控違反墮胎禁令,最重恐被判處加重殺人罪,刑期最高40年。

2012年10月間,懷胎8月的羅傑爾洗衣服時不慎滑倒,雖被家人緊急送醫治療,但沒能保住胎兒。警方調查後,指控她違反墮胎禁令,將全案交由司法審理,法院原本依加重謀殺罪判羅傑爾30年有期徒刑,律師上訴後,才讓刑期減至10年。

羅傑爾入獄後,今年6月7日才獲得假釋出獄的機會,但法院仍下令,禁止她出國,還要求她接受心理治療。羅傑爾的父親悲痛表示「我們等了將近10年,這段時間都沒有她的身影」;羅傑爾的代表律師瓦圭拉諾(Karla Vaquerano)痛斥法院「不公平的判決」剝奪羅傑爾將近9年的自由;女權主義活動家埃雷拉(Morena Herrera)則表示,羅傑爾不幸流產時,原本應該有家人陪伴,卻不幸被監禁了9年,讓人感到心痛。

但是羅傑爾並非個案,薩爾瓦多還有許多女子因為流產或產下死胎而被判刑,2019年間,女子埃爾南德(Evelyn Beatriz Hernández)遭人性侵而懷孕,卻也被當局指控違反墮胎禁令,遭法院判處30年有期徒刑,在獄中服刑3年後才獲釋。

延伸閱讀
B咖男星射後不理 嫩妹遭逼墮胎曝渣男語錄「生下來一輩子恨你」
網紅夫妻互抹「墮胎買春」爆婚變 岳父不忍了:家暴男好自為之
百萬網紅帶妻回美國待產 「為寶寶健康」盼酸民諒解
Google地球誤闖「邪教儀式現場」 驚見成群「白衣斗篷人」網嚇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懷胎8月不慎流產 20歲女竟被起訴謀殺罪!法官:判囚10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Delta新冠變種病毒更兇猛 傳染力是原始病毒1.78倍
新冠疫苗接種站播18禁片 衛生人員急道歉:手殘啦
拜登買「5億劑輝瑞」 華郵證實:將捐給全世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胎 流產 墮胎 謀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