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送修手機辣照流出 蘋果砸數百萬美元和解

2021/06/08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女大生送修手機辣照流出 蘋果砸數百萬美元和解

一名住在美國俄勒岡州的21歲女大生,日前將iPhone送修,但沒想到手機內的私密照與影片卻遭2名和碩員工洩漏,對此,美國蘋果公司支付「數百萬美元」與該名女大生和解,而和碩在今(8)日表示,詳細情況不便發表言論,但強調公司很重視消費者權益,在員工入職時也會簽署相關保密條款,同時也時常提醒要求員工盡保密之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美國媒體《The Verge》報導,該名女大生於2016年將iPhone手機,交給蘋果位在加州沙加緬度據點的維修承包商和碩來處理,但2名和碩員工知法犯法,盜取女大生的臉書帳號之外,還發布手機內存的私密照與影片,藉此手法讓這些照片與影片看似是由女大生自行上傳,直至被朋友告知,女大生才知曉這件事。

 

▼女大生私密照遭和碩員工外流。(圖/示意圖,pixabay)

 

事後女大生以侵害隱私和情緒受影響為由蘋果提起訴訟,同時求償500萬美元,蘋果因此開始進行相關調查,除將2名涉案員工開除之外,還支付「數百萬美元」與女大生和解,同時重申「我們相當重視客戶資料的隱私和安全,也制定許多能確保資料在維修過程中能受到保護的相關協議」。當時雖簽訂保密條款禁止進一步討論此事及和解金額,但因保險業者拒付和碩補償蘋果的和解金,保險公司與和碩又起糾紛,在雙方的訴訟過程中此事才曝光。

 

▼蘋果支付「數百萬美元」與受害女大生和解。(圖/示意圖,pixabay)

 

歷經此次嚴重洩漏客戶私密照事件,蘋果非常反對「維修權法案」,宣稱該法案通過後,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安全與隱私問題。為防止送修導致資料外流,有專家建議,下次手機或其他3C產品有問題需維修時,可以將私密影音檔案先傳到私人不對外公開的雲端上,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5歲資深記者陳屍家中 遺體採檢「確認染疫」
Sandy真的怒了 PO截圖開罵:有一種人真的很噁心
近3年首見!1179公斤美牛萊劑超標 全數運退銷毀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