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歲女童上課突「視力模糊」醫一看嘆:剩24小時能活

2021/06/06 21: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10歲女童上課突「視力模糊」醫一看嘆:剩24小時能活

視力模糊竟然和腫瘤有關。英國倫敦一名10歲女童,在學校上課時突然覺得視力模糊,還伴隨噁心想吐的症狀,通知家長帶去醫院檢查後,醫師竟說女童有腦瘤,而且壽命只剩下一天,讓家人們相當崩潰,不過,女童幸運的撐過24個小時,也進行手術順利摘除腫瘤,但之後還是要接受長期的相關治療,與病魔對抗。

 

▼女童上課時突然覺得視力模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英國一名女童荷莉(Hollie Hartley)去上課前告訴哥哥查理(Charlie Hartley)不想去學校,起初哥哥以為她只是純粹不想上學,想在家休息一天,怎料,荷莉到學校後他們就接到校方電話,表示荷莉身體不舒服,還覺得噁心想吐,請家人趕快來接她並帶她去就醫。

 

▼女童被家人帶去醫院檢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荷莉的家人想搞清楚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於是就帶她到醫院檢查,經過6小時的等待後,醫師表示荷莉得了腦瘤,只能再活24小時,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荷莉一家人都相當震驚且難過,哥哥查理表示「妹妹不停詢問他,自己會不會死,如果自己睡著了還會不會再醒來」讓查理非常心碎,但為了妹妹,他們一家還是努力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並且尋求醫治方法。

 

▼女童被檢查出患有神經纖維瘤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幸運的是,最後荷莉撐過了24個小時,也被轉診至大醫院進行手術,成功摘除腫瘤,不過,醫師表示,荷莉患有神經纖維瘤症(Neurofibromatosis),是一種罕見皮膚病,有時會導致腦中顱內神經或脊髓出現腫瘤,因此在荷莉16歲前,每3個月就要接受一次核磁共振,以控制病情。而對於龐大醫療費,查理不得不在網路上發起募資,來支付後續的治療費用,他也收到來自各界的善款,感激地表示「不論金額多寡,對於大家的捐贈我們都非常感謝,治療後剩下的錢我想帶妹妹去她最喜歡的迪士尼樂園旅行,讓她美夢成真」。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檢舉達人蒐證失敗 被民眾追躲進小吃攤
狂吃泡麵+辣條2年!12歲童胃長雞蛋大腫瘤 開刀急搶救
7旬翁狂咳1天「肺部全白」 超可怕X光照公開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