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36歲女染疫216天 新冠病毒竟體內變異32次

2021/06/06 17: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驚!36歲女染疫216天 新冠病毒竟體內變異32次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超過1年,世界各國紛紛加速民眾接種疫苗的速度,希望能全力防堵疫情繼續擴散。不過,近期國外科學家發現一項特殊病例,南非一名HIV女性感染者確診新冠肺炎,但在她染疫的216天內,病毒竟然在她體內出現高達32次的變異狀況,但針對背後真相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Los Angeles Times》報導,南非一名36歲女子早在2006年就被診斷出患有HIV,直到去年9月,她又感染上新冠肺炎,還因此住院治療9天,但卻未出現任何轉為重症的跡象,不過就在接下來的216天內,女子的新冠採檢結果始終呈現陽性,後來她參加一項針對300名HIV患者對新冠病毒免疫反應的研究,沒想到,科學家們竟然有了重大發現。

▼南非民眾前往施打新冠肺炎。(圖/AP)

從該份研究中指出,科學家們發現女子體內的新冠病毒出現13次與關鍵刺突蛋白有關的基因變異,以及其它19次可能改變病毒行為方式的基因變異,在這些突變當中就包含E484K突變與N510Y突變。

 

領導這項新研究的南非夸祖魯·納塔爾大學(University of KwaZulu-Natal)遺傳學家圖里奥·德·奧利維拉(Tulio de Oliveira)表示,若未來發現更多類似個案,這代表有一種可能性,也就是因為HIV感染者體內病毒存在時間長,導致新冠病毒出現變異。不過報導中也指出,儘管HIV患者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族群,但目前仍未有科學研究顯示HIV病毒會加重新冠患者的病況。

▼女子被發現體內新冠病毒變異32次。(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在南非未接受治療的HIV感染者有220 萬名,但截至 5 月 31 日,該國卻只有18萬3千人接種新冠疫苗,接種進度十分緩慢,衛生當局也相當憂心恐會出現新一波感染。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崩潰婚變大S!汪小菲當天痛罵張蘭 火爆畫面曝
外送員在門口拉肚子 魏如萱忍臭清理嚇壞:是新冠症狀
尷尬!網紅頭等艙打卡炫富 下秒「無罩擠經濟艙」被拍到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