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7月孕肚守前線!護理師染疫亡 腹中寶寶也死了

2021/06/04 14: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挺7月孕肚守前線!護理師染疫亡 腹中寶寶也死了

新冠病毒至今在世界肆虐,目前造成1.72億人染疫,死亡人數超過370萬人,各國抗疫不遺餘力,不只台灣的醫護們為人民犧牲奉獻,在馬來西亞就有位盡責的護士,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仍堅守崗位在前線支援,不料卻遭確診者傳染,因病情急速惡化,雖被送往加護病房急救,2天後仍不敵病魔身亡,腹中胎兒也沒保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來西亞目前正面臨第三波疫情,部分是因為具有高度傳染力的變異病毒,5月底好不容易將單日確診數壓低在6千人,但近日又有攀升的趨勢,因此在1日實施為期2周的全面封鎖,盼能防堵傳染擴大。在這波疫情浪潮之下,發生一起悲傷的故事,據外媒報導,疫情嚴峻時期,醫療單位疲於奔命、人力不足,一位名為茜蒂艾莎(Aishah Sienaa)的護士,在納閩醫院工作,不惜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堅守前線,卻被確診者傳染。

 

▼馬來西亞醫護挺著7個月大身孕仍堅守崗位。(圖/翻攝自Aishah Sienaa臉書)

 

由於病情不太樂觀,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救治,她的丈夫曾在1日於臉書發文,祈求大家能為他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小孩集氣祈福,盼望她能早日脫離險境。不料,最後仍無法挽救這名偉大的護士的生命,更悲傷的是,腹中的胎兒也沒能保住。

 

▼緊急送醫後仍不治,腹中胎兒也沒保住。(圖/翻攝自Aishah Sienaa臉書)

 

在3日上午茜蒂艾莎的哥哥證實了妹妹的死訊,家屬悲痛萬分,表示妹妹於2日染疫病逝,且和腹中胎兒一同下葬,最後呼籲大眾要做好防疫措施,避免類似遺憾再度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租屋族有救了!時力提出租屋補貼、夏季電費暫緩實施
國家警報狂響!16縣市豪、大雨特報 新店黃泥水淹起來了
起飛了!謝長廷雨中鞠躬送疫苗 124萬劑AZ下午抵台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