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打完2劑莫德納 記者喊「第2針副作用強」:全身痠痛+高燒

2021/05/28 21: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打完2劑莫德納 記者喊「第2針副作用強」:全身痠痛+高燒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8)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對於台灣來說有如及時雨,不過現在美國卻是疫苗過剩,民眾可以從輝瑞、莫德納和嬌生三種疫苗中自由選擇,而且完全免費,只要打通電話到住家附近的藥局就可以預約。東森美洲台記者葉宏智早在四月就完成兩劑莫德納疫苗的施打,不過他警告第二針的副作用比較強,可能引發高燒,不過在第三天之後,症狀就會完全消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5萬劑的莫德納,28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很多人都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已經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的,東森美洲台記者表示,第二劑的副作用比較難受。東森美洲台記者葉宏智:「比較嚴重的話,其實是第二針,因為在三個禮拜後打第二針,那時候第二天基本上,我就是爬不起來的一個狀況,那全身會感覺非常的痠痛,我第一天晚上就有發高燒,我一切的症狀,都在第三天之後,一覺醒來之後,就全部都沒有了。」

 

▼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28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圖/東森新聞)


目前在美國有,輝瑞、莫德納以及嬌生,三種疫苗可供施打,美國民眾可以自由選擇,而且完全免費。東森美洲台記者葉宏智:「有時候他還是會,建議你先打電話問(有無存貨),像在我家,方圓5英哩內(8公里)的話,基本上藥局、超市都可以選擇。」

 

▼在美國有,輝瑞、莫德納以及嬌生,三種疫苗可供施打。(圖/達致圖庫)


除了施打地點多元,登記也非常方便快速。東森美洲台記者葉宏智:「你只要有像是身分證,那我們就是DMV(加州車輛管理局)的駕照,有這個駕照,他基本上只是做個登記,這個資料登記完,確定完之後,他就直接排打(疫苗)了。」


美國疫苗已經全民開放,記者施打第二劑時,從登記到打完疫苗,5分鐘都不到,而且藥局、聯邦以及每個州,也都有自己的疫苗,只要網路上選得到,什麼時候想打都可以。


現在疫苗多到,當局正在討論要不要打第三劑。東森美洲台記者葉宏智:「如果你以科學化防疫角度來看的話,疫苗確實是目前最有效,而且是唯一最強的(解方)。」


美國加州政府祭出台幣32.5億,表示只要在6月15日之前,接種疫苗得民眾都有資格參加抽獎,其中10人,可以各得台幣4200萬,另外30人可得到台幣140萬元,就是希望能夠提高接種率,力拼開放、重啟經濟。美國疫苗過剩,比較台灣入不敷出,實在是兩樣情。

 

▼美國加州政府祭出台幣32.5億,讓有打疫苗的民眾抽獎。(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苗覆蓋率世界第一 這國家確診數卻激增
陳時中曝輝瑞疫苗內幕 「我國」無奈改「台灣」後沒下文
全有副作用!莫德納保護力94%「5疫苗優缺點」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