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理師1小時打完60人疫苗 手開瓶蓋磨到出血畫面曝

2021/05/27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護理師1小時打完60人疫苗 手開瓶蓋磨到出血畫面曝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各國政府體認到,唯有接種疫苗才能有效對抗病毒,而在大陸就有名快手護士,一小時能為60人接種疫苗,而消息一出,馬上登上微博熱搜,掀起網友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大陸的疫苗接種率不斷創新高,其背後功臣離不開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而在大陸廣州市花都區人民醫院裡,就有位名叫黃俊媚的護士是著名的「快手」,短短一小時可以為60個民眾接種疫苗,其專業手法讓身旁的同事驚呼連連,但是她的手也因為不斷打開疫苗瓶蓋而磨得破皮出血。

▼黃俊媚專注地替民眾接種疫苗。(圖/翻攝自龍立新Aaron微博)

黃俊媚自嘲,自己一開工就會進入「機器人模式」,腦中只有浮現接種的標準流程,儘管有時候會因為一直重複相同動作而感到不適,但是她仍會馬上調整好狀態,不會影響工作進度。她表示「接種速度快一點就能減少民眾等待時間」、「自己加快速度多做一點,其他來支援的同事就能少做一些」。

而這則消息也在大陸論壇微博掀起討論,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替所有為疫情而勞苦的醫護人員們點讚」、「危難時刻更能顯示出他們的高尚品德」。

▼這則新聞意外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北晚新視覺網微博)

 

但卻有許多網友表達不滿,認為許多行業都比護士辛苦,「怎麼不報導農民和工人一小時做多少活,真是矯情」、「掰一小時瓶蓋跟搬一小時磚頭哪個累」、「快遞員送餐業一天工作量比護士更辛苦,護士算舒服了,不用日曬雨淋」,意外引起論戰。

(封面圖/翻攝自湖南大學土木青志聯微博)

 

【往下看更多】
比利時女施打嬌生疫苗後死亡 歐盟藥品管理局調查
歐盟、美國外交高層會談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拜登下令90天查出新冠源頭 喊話大陸參與國際調查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