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甘肅馬拉松跑死21人 超馬一哥生前最後訊息曝光

2021/05/25 14: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甘肅馬拉松跑死21人 超馬一哥生前最後訊息曝光

跑馬拉松跑上黃泉路!近日大陸甘肅省舉辦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沒想到過程中遇上天氣劇烈變化,當場下起冰雹、大風等災害性天氣,導致21名參賽者不幸喪生,事件曝光後引起國際震驚。而從死者的最後留言來看,能發現主辦單位並沒有事先做好安全把關,引起不少人質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5)月22日,在黃河石林景區舉行的2021(第四屆)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發生重大意外,該賽事一共有172參加,過程中卻突然遇上極端天氣,冰雹、大風和凍雨全都出現,導致參賽者失溫,還有不少人口吐白沫、昏迷,一共有21人死亡。

 

而不少大陸馬拉松好手,如有著「超馬一哥」之稱的梁晶、殘運會冠軍黃關軍都不幸罹難,其中梁晶生前最後一條微博也曝光了,他表示當時遇到沙塵暴,還錄下一小段影片,現場有工人正在加固根基,梁晶也直呼「風有點大」,可見當時天氣狀況已經不穩定了,但主辦單位卻沒有終止比賽或針對選手做任何安全措施。

 

▼大陸甘肅舉辦馬拉松比賽,遇上極端天氣,導致21人死亡。(圖/翻攝自澎湃視頻微博)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有一位選手「流浪南方」就透露,第二打卡點和第三打卡點是賽道最難的一部分,8公里需要爬升1000公尺,過程中卻沒有任何帳篷、補給站和工作人員,而這正是此次事故的主要路段,主辦單位也沒把衝鋒衣等救命裝備設為強制設備,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無人區路段後勤保障設備不足真的無語了」、「保障措施不到位,怎麼還敢辦比賽」、「但凡主辦單位有做好安全措施,都不至於跑死這麼多人」。

 

▼網友批評主辦單位安全措施沒做好。(圖/翻攝自澎湃視頻微博)

至於主辦方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也被起底,他們已經連續4年都負責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的經驗,可以說是經驗豐富,但他們卻只有22名員工,就有業內人士批評,一般選手和工作人員的比例應該是1:5或者1:3,更別說山地越野馬拉松比賽難度更大,需要更多人,最少應該要有516名工作人員在現場,但顯然主辦方的人手是不夠的。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馬拉松21死!女兒看影片認爸「口吐白沫手發紫」 崩潰提5質疑
馬拉松慘釀21死!美女選手痛苦棄賽保命:一堆人口吐白沫
陸馬拉松21人慘死!殘運金牌「聾啞無法呼救」 超馬一哥罹難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