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牆上掛絕美清明上河圖 原始材料竟是「人腳皮」

2021/05/24 14:05 字級:
讀稿
牆上掛絕美清明上河圖 原始材料竟是「人腳皮」

不少人工作皆是為了五斗米折腰,想從事符合自己興趣的職業隊大多數人來說十分不容易。中國安徽一名47歲男子魯可水,卻在自己修腳皮的本業中,斜槓以腳皮作畫,意外爆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魯可水修腳技術精湛。(圖/翻攝自騰訊網)

魯可水修腳技術精湛。(圖/翻攝自騰訊網)

根據《騰訊網》報導,魯可水10多歲時,因父親病倒,全家經濟重擔落到他的肩膀上,為了扛起家中大任,只得硬著頭皮跟生病的父親學習修腳皮的技術,並在父親逝世後,開始了自己替客人修腳皮的職業生涯。

起初,魯可水擔心自己藝術不精,無法很好的替客人服務,遂又拜師學藝,當魯可水修腳皮的技術愈加爐火純青時,他也開始逐漸受到客人肯定,生意愈做愈大,最後還開了店,一家人的生活也自此不再匱乏。

而魯可水接受訪問時,談起用腳皮作畫的契機,則是某日他看見有人用「鐵水」作畫,頓時靈光一閃,想到嘗試用客人修剪下來的腳皮作畫。此後,魯可水便開始收集客人的腳皮,將其清洗乾淨後用使用在畫作上。

 

▼魯可水修腳技術精湛。(圖/翻攝自騰訊網)

魯可水收集腳皮用來作畫。(圖/翻攝自騰訊網)

對於創作,魯可水表示最難的是挑選腳皮,因為每個人的腳皮厚薄度不同,因此在使用時須審慎使用;而他創作的畫作中,最出名的便是「清明上河圖」。由於該幅作品花紋細緻獨特,不少富豪爭相出價想向他購買,甚至曾有人出價20萬(約台幣87萬元),希望魯可水能割愛,但魯可水表示,用腳皮作畫僅是自己的興趣,並未想藉此致富,因此一一拒絕了上門求畫者。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男創作絕美「清明上河圖」掛家中 材料來源竟是「人腳皮」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突打篩檢電話?竟讓一票網友羨慕
雙北疫情升溫 台東民宿爆:板橋人想「逃難」長住 業者秒拒絕
林采緹「一片布遮胸」遭質疑比例怪 本人4字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