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馬拉松21人慘死!殘運金牌「聾啞無法呼救」 超馬一哥罹難

2021/05/23 17:4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陸馬拉松21人慘死!殘運金牌「聾啞無法呼救」 超馬一哥罹難

大陸甘肅省昨(22)日舉辦「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不料遇上冰雹、下雨、寒風等極端氣候侵襲,導致21人不幸喪命,其中還有許多大陸超跑界中的好手,包括「梁神」梁晶,以及殘運會冠軍黃關軍。事故發生後,黃關軍的好友悲痛地向媒體淚訴:「他是個聾啞人,連呼救都沒有辦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比賽當天突遇惡劣氣候。(圖/翻攝自陳震-潼華振服CEO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舉辦的「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近萬人參加比賽和健康跑,其中172名選手參加百公里越野賽。下午1點左右,百公里越野賽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氣溫突驟降,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等狀況,造成參賽選手接連失溫,部分參賽手失聯,比賽也因此停止,展開緊急搜救。

 

▼「梁神」梁晶不幸罹難。(圖/翻攝自新聞晨報 微博)

 

令人遺憾的是,172位參賽者中,21人被尋獲時已失去生命徵象,8人受傷。有倖存者表示,自己棄賽下撤時,看到好多人躺在地上發抖,他嚇得當場放聲痛哭,因為要是再晚3分鐘,自己恐怕也下不來。目前當地政府已組成事件調查組,對此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殘運會冠軍黃關軍也是罹難者之一。(圖/翻攝自靜靜耍成都 微博)

 

罹難者中包括在超馬圈中被封為「梁神」、「梁大將軍」的梁晶,現年31歲的他戰績顯赫,接觸馬拉松已有9年的經歷,曾在杭州24小時賽跑出267.701公里的亮眼成績。梁晶曾於去年接受《山東商報》訪問時說過:「人生就是不斷堅持,相比馬拉松,超級馬拉松對耐力的考驗更大,我做了10年規劃,力爭跑到40歲。」此外,殘運會冠軍黃關軍也是罹難者之一,他的好友聽聞死訊後,悲痛地向媒體表示:「他是個聾啞人啊,連呼救都沒有辦法!」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綿陽新聞網微博)

 

【往下看更多】
「地表最狂補給」虎尾烤雞馬開跑 5百隻雞加烤全豬
搭車南下跑馬拉松 台北男全身冰冷死在客運上
巡山員錄取創新低 狀元竟是最長者57歲馬拉松常客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馬拉松 甘肅 意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