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僅罰1萬5!菲律賓63歲男不戴口罩 遭槍決慘死

2021/05/23 15: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台灣僅罰1萬5!菲律賓63歲男不戴口罩 遭槍決慘死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全台提升至三級警戒,規定民眾外出全程皆須配戴口罩,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5萬元罰鍰,但仍有部分民眾不願遵守規定,近日的中和方唐鏡事件,就引起社會熱議。然而在菲律賓有以鐵腕著稱的總統杜特蒂,在去年疫情最險峻的時候,就曾高喊「若不戴口罩直接槍斃」,結果還真的有一名男子被當街擊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20年4月杜特蒂在全國演講時。呼籲全國人民遵守政府的防疫相關規定,若傷害醫護人員將被判處重罪,他表示「我給予軍方和警員下達的命令是,若有人製造麻煩,危及到他人生命,就把違規者槍斃」、「如果你不想遵守,那我將結束你的生命,以保護其他不想死的人」。

 

▼杜特蒂向軍隊、警察下令,把違規者槍斃。(示意圖/pixabay)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在阿古桑省納斯皮特鎮(Nasipit)有一名63歲男子,疑似酒後大鬧檢查哨,且不願配合醫護人員的勸導,不肯戴上口罩,過程中還一度拿起鐮刀威嚇醫護人員,結果最後被持槍的員警當場射殺身亡。

日前杜特蒂面對媒體再度表示,警方必須逮捕未正確配戴口罩的人,才能確保民眾可以好好遵守規定,並且以正確的方式配戴口罩,他強調「如果我不這樣做,如果我不變得嚴格,什麼都改變不了」。

 

▼「中和方唐鏡」事發之後大方接受記者採訪。(圖/東森新聞)

儘管台灣政府近日祭出高額罰鍰,嚴格規定民眾要戴口罩,但還是不少人不把政令當一回事,在網路上流傳許多拒絕戴口罩誇張行徑。在超商有客人拒戴口罩和店員發生口角,還直接出手打傷店員;在全聯福利中心有人進去買東西,不配合防疫規定和店員扭打成一團;近日在中和更還有網友戲稱「現實版方唐鏡」民眾,模仿九品芝麻官電影橋段,戲弄維護店內衛生安全的店員,讓人不禁感嘆,是否杜特蒂的鐵血政策,才對這些人有所作用。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CBS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飛台日航波音767客機 起飛後機艙突失壓改降關西
建築師花867萬買新婚房 女友一看火大秒退婚:買間地下室
甘肅馬拉松比賽!突遇暴雨冰雹狂洩 20選手慘死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