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根本沒地震!75層樓無故詭異晃動 百人嚇爆急逃命

2021/05/19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根本沒地震!75層樓無故詭異晃動 百人嚇爆急逃命

大陸深圳市福田區地標性的「賽格大樓」,於18日下午1點50分時,大樓突發生離奇強烈晃動,人們擔心大廈隨時倒塌,慌忙逃走,情況如電影災難片般,不過奇怪的是,當時該地區並未發生地震,因此大樓搖晃也引發諸多揣測。對此,專家也透露了初步的調查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賽格大樓為華強北電子商業街的一座摩天大樓。(圖/翻攝自微博/ChemBeanGo)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福田區當局接獲通報後,立即組織專家到現場對大樓安全進行檢測,經專家初步檢測排查,大樓周邊場地未見地面開裂情況,未見幕牆板塊脫落損壞。相關具體情況及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對此,中建科工華南大區總工程師陸建新表示,高樓大廈都是有地震分析的,一般情況下是在地震時才會有震動和擺幅。今天如果沒有地震的話賽格大廈出現這種情況是不太正常的,從目前掌握信息看,這是一種偶然的頻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現象。而現今賽格大廈附近的雙車道道路已經封閉,華強北通往華強南的地下人行通道也暫時關閉,但地面人行道依舊可以通行。

 

賽格大樓為華強北電子商業街的一座摩天大樓,為當地的標誌性建築,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地上75層,地下4層,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現為深圳第五高樓,比目前世界最高的鋼管混凝土架構大廈矮 229.6米。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升旗易得道)

 

【往下看更多】
挺台參與世衛 紐約芝加哥僑界踴躍發聲
祖母餵「冬瓜水」降溫 4歲孫女中毒住進加護病房
以巴衝突!救援隊「預期會死」 10歲妹妹哭:我只是個孩子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深圳 賽格大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