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狗狗幣」恐輸光一切! 傳奇投資者警告:後果無法承擔

2021/05/13 17:18 字級:
讀稿
買「狗狗幣」恐輸光一切! 傳奇投資者警告:後果無法承擔

美國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傳奇投資人格蘭瑟姆 (Jeremy Grantham)近日以自身投資經歷,對狗狗幣(Dogecoin)投資者發出警告,認為狗狗幣的漲幅已背離經濟現實面,投資者將血本無歸,但他也清楚自己無法改變投資者的瘋狂行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曾準確預測1989年日本泡沫經濟、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2008年美國房地產泡沫的格蘭瑟姆近日受訪表示,他年輕時也曾試圖在股市進行投機買賣,情況類似於近期瘋狂購入狗狗幣的投資者。他表示「當時我僅買入資產幾週或幾個月,就希望找到願意付更多錢買入的人。」他透露這樣的賺錢方法短時間內確實奏效,但最後依然輸光所有賺來的錢。

格蘭瑟姆表示,他了解投機客的心理,「這令人興奮,幾乎是無法抗拒的!」他指出「沒有什麼比看著你的鄰居致富還要難受,這使你變得瘋狂!」他也表示,就連著名物理學家牛頓(Isaac Newton)都曾失去理智,將大筆錢財投入炒股卻不幸遇上南海泡沫事件(South Sea Bubble)而虧本離場,因此投資泡沫資產與智力無關,「心理」才是非理性繁榮(Irrational Exuberance)的強大驅動力,他坦言「我也有過這種經歷,所以感同身受,但我知道我說什麼都無法改變他們(投機客)的態度。」

狗狗幣過去6個月的飆漲將近250倍,但格蘭瑟姆認為此漲勢顯示市場已背離經濟現實面,他舉例投資者可將特斯拉(Tesla)的股價上漲與該公司的汽車產品相連結,但是狗狗幣和遊戲驛站(GameStop)的投資狂熱並未有實質因素推動漲勢。格蘭瑟姆警告「這不過是個短期遊戲,人們現在玩得很開心,但最終將失去一切,我對此感到遺憾,因為我相信他們無法承擔這個後果。」


延伸閱讀
「台灣電腦商場」影片爆紅! 老外看瘋:這天堂在哪?
NFT熱潮狂吹 1張數位圖檔「19億天價」成交!背後價值還更高
【社區傳染補破網】民眾搶買防疫用品 好市多、家樂福祭限購令
染新冠恐不舉! 研究曝「病毒躲生殖器6個月」:長時間陽痿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買「狗狗幣」恐輸光一切! 傳奇投資者警告:後果無法承擔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Pexels)

 

【往下看更多】
日本航空推「機上婚禮服務」 新人辦婚禮要77萬元
穿「皮卡丘T+熱褲」被趕出遊樂園 辣媽怒報警
天空冒詭異黑圈!下秒上飄狂散黑煙 她嚇壞:是外星人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