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女偷拿廚房「殺羊刀」鑑定 專家手狂抖:妳媽是誰?

2021/05/11 09: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少女偷拿廚房「殺羊刀」鑑定 專家手狂抖:妳媽是誰?

偷拿媽媽的「殺羊刀」去鑑定,竟意外發現驚人真相?日前有名少女擅自將媽媽平日在殺羊的刀子拿去給專家做鑑定,未料,專家看到竟驚訝的狂發抖,不停的問這名女孩「妳媽媽貴姓?」,得知真相的少女更是當場嚇到腿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老少咸宜的鑑寶節目每一期總能讓人看到不少為之一亮的寶物,不論這些寶物究竟是真是假,總能有這件物品相當「高尚」的感覺。然而日前,就有名少女偷了媽媽的「殺羊刀」來到節目中鑑定,起初大家都不太能理解,為何一把普通的刀子也要拿來鑑定。

這名來自蒙古的少女在節目中透露,這把「殺羊刀」是從祖先就流傳下了來的,家裡一直都是用這把刀殺羊,至少殺了近200多隻羊了,但她心中常常認為這把刀子應該不普通,既然是祖先流傳下來的或許有它一定的價值在,加上這把刀外表看起來蠻華麗的,且經過了這麼多年也沒有太多的破損。

▼少女透露家裡用這把刀至少殺了近200隻羊。(圖/翻攝自古玩鑑賞大師微博)

直到某天,家裡來了名客人,看到這把刀後先是表現出相當吃驚,接著特別叮嚀他們要好好保存,於是少女決定趁父母不注意,偷偷將刀子帶到節目中,沒想到,專家在鑑定時竟不斷手抖,急忙地問少女「妳媽媽是誰?姓什麼?祖先又是誰?」少女趕緊解釋,自己家裡並不是什麼名門望族,所以不需要多說太多,專家也就繼續介紹這把刀。

專家說到,這把刀其實非常珍貴,外表華麗屬於蒙古刀,而且是王公貴族才能有資格用的那種,且這把刀的價值還不僅僅只有這樣,從刀上花紋和樣式來看,這應該是皇帝賞賜的,上面一顆大大的紅珊瑚,就知道這把刀價值不斐。此外,刀的裡面還藏有一把象牙筷子,因此從顏色可以判定,刀子年代相當久遠還擁有相當多的功能。

▼鑑定專家判斷這把「殺羊刀」價值不斐。(圖/翻攝自古玩鑑賞大師微博)

專家推測,這把刀應該是清朝流傳下來的,非常有收藏價值,且認為如果只是用來殺羊有點太可惜了。這名少女聽了後開心的請專家幫她估價,沒想到光是保守價格就開出了120萬人民幣(約台幣516萬)讓少女嚇到當場腿軟,誰也沒想到平時家中用來殺羊的刀子,竟搖身一變成了價值不斐的珍貴寶物,讓人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封面圖/翻攝自古玩鑑賞大師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一次注射「6劑輝瑞疫苗」 23歲義大利女學生留院觀察
追求沒有抗疫缺口 駐西代表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加WHA
太扯!媽放任頭蝨寄生女兒半年 4歲童缺氧瀕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