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登突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最長輸油管遭駭客入侵

2021/05/10 14:14 字級:
讀稿
拜登突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最長輸油管遭駭客入侵

拜登政府今天宣布緊急狀態,以因應美國最大燃油管線遭駭客發動勒贖軟體攻擊。而偵測到攻擊迄今兩天,輸油系統大多仍中斷,專家認為幕後主使名字雖陌生,但恐為職業老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美國東岸輸油管管路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每天輸送250萬桶汽油、柴油、噴氣燃料以及其他油品,供應美東45%所需。

 

網路犯罪集團7日的攻擊導致Colonial Pipeline完全下線,至今仍未恢復。拜登發布緊急狀態讓燃油可透過陸路傳輸。

▼拜登政府9日宣布緊急狀態,以因應美國最大燃油管線遭駭客發動勒贖軟體攻擊。(圖/翻攝自ColPipe 臉書)

專家表示,燃料價格10日可能會上漲個2-3%,但情況若持續下去,影響會糟糕得多。

 

BBC稱多個消息管道證實,犯案者是名為「黑暗面」(DarkSide)的網路犯罪集團,他們6日滲透進Colonial Pipeline內部網絡,攫取近100GB的資料並鎖住一些電腦與伺服器,7日揚言若不付贖金就把資料放入網際網路公開。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有關單位正努力避免任何供應中斷。

 

這起攻擊已讓網安專家疾呼改善這個產業的監督,以對未來各項威脅做好準備。

 

一位美國前官員和兩名業界消息來源也告訴路透社,疑犯組織之一是個名為「黑暗面」(DarkSide)的駭客團體。

 

而追蹤黑暗面的網安專家群表示,這個團體似由老練的線上罪犯組成,主要想從目標手中盡可能勒索更多資金。

 

波士頓資安企業Cybereason執行長狄夫(Lior Div)今天表示,黑暗面這個團體「相當新,但非常有組織」,是「出過手、幹過事」的一群。

 

狄夫表示,黑暗面通常「知道誰是經理人,知道自己和誰對話,知道錢在哪裡,也清楚做決定的是誰」。

 

但從引發美東沿岸大規模連鎖反應這方面來看,狄夫認為黑暗面選擇攻擊Colonial Pipeline,恐怕是一大失策,「弄到美國政府介入、聯邦調查局(FBI)介入,對他們來說就不是個好買賣。這是他們最不樂見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