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征5號失控墜落「殘骸掉印度洋」 NASA怒轟大陸:不負責

2021/05/09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長征5號失控墜落「殘骸掉印度洋」 NASA怒轟大陸:不負責

中國「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把「天和」核心艙送上軌道後火箭失控,導致重達20公噸的殘骸墜落地球。今(9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中國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的殘骸墜落在馬爾地夫附近的印度洋,美國國家航空太空總署(NASA)對此指責,中國將如此大型的火箭送至地球軌道,卻任由他們失控墜落,直言「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今日上午有一枚中國大型火箭的殘骸碎片,掉落在馬爾地夫附近的印度洋上,中國航天局對此回應,「大部分的殘骸碎片已經在進入大氣層時燒盡」。目前尚不清楚,其他殘骸是否有墜落在馬爾地夫1192座中任何一座島嶼上。

 

▼火箭的殘骸今天墜落在馬爾地夫附近的印度洋上。(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ison)表示,「從事外太空活動的國家,必須將重回地球的太空物體對人類和財產造成的風險降至最低,並最大限度地透明化該作業程序,很顯然的中國對於他們製造的太空垃圾,並沒有達到負責任的最低標準」。據《NBC NEWS》報導,部分科學家認為火箭重返大氣層,造成人員傷亡的機率極低,但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這枚火箭於4月29日發射,爾後重返地球。

 

這一枚長征5號B遙火箭在4月29日於海南的文昌發射,它是全世界目前最大的火箭之一,中國計畫在2021到2022年進行11次發射任務,構建由3個模塊組成的太空站,該太空站將在更多零件射入軌道後,於2022年開始投入運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考古學新發現!洞穴發現9具尼安德塔人骨骸 生前遭獵狗追殺
荷蘭發現蜜蜂能聞出新冠病毒 準確率高達95%
新冠疫情:香港新加坡計劃重啟旅行氣泡 期盼振興旅遊業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