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悚!少年工地撿鐵鍊放口袋 10小時後手腳全沒了

2021/05/08 20:2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悚!少年工地撿鐵鍊放口袋 10小時後手腳全沒了

誰也沒想到隨手撿了地上的金屬鍊,結果竟惹禍上身!距今25年前的中國大陸吉林,一名男子在上班途中,出於好奇心將地上看似鑰匙圈的「鐵鍊」收進口袋,沒想到過沒多久,他卻因為全身虛弱、嘔吐,被推進手術房準備截肢,事後才得知原來該條鐵鍊是核放射物,因為工廠人員的疏失,意外造成一場悲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男子誤撿了工地現場的鐵鍊,結果遭受大量核輻射侵襲。(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新浪網》報導,事情發生於1996年1月5日,當時一名建設公司的員工宋學文,在上班途中偶然發現施工現場掉了一條白色的金屬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將鐵鍊收進了口袋,然而過沒多久,他卻頭暈目眩、全身無力,甚至還出現嘔吐的狀況。

 

男子以為是身體出問題,便毅然決然請假回家休息,然而症狀不僅沒有好轉,反而還越來越嚴重,事情傳到老闆耳裡後,老闆詢問他是否撿到了一條白色金屬鍊,這才得知原來那條鐵鍊並非一般的鐵鍊,而是「核放射物銥—192」,是工業探傷機的放射源,因為操作人員的疏失,導致零件脫落,結果被宋學文誤撿。

 

▼男子經過多次手術,才成功撿回一命。(圖/翻攝自Pixabay)

 

事後經過醫院檢查,發現他的大腿承受大量的核輻射侵襲,已經腫脹成三倍,不僅無法彎曲,更長滿了水泡,這個飛來橫禍,讓宋學文兩條腿還有部分的手臂遭到截肢,為了避免輻射擴散,他在2年內總共動了7次手術,才終於從死裡逃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嗆爆陳沂!半夜奪命連環扣19通 雙方私訊曝光
不顧霍金警告「外星人掠奪地球」 陸啟動天眼驚人發現
陳建州深夜137字道歉 自責反省:令人難受的夜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鐵鍊 核輻射 工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