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比利時農夫搬石碑 法國領土竟縮2公尺

2021/05/05 22:52 字級:
讀稿
扯!比利時農夫搬石碑 法國領土竟縮2公尺

一個比利時農民的小動作可能引起國際糾紛?位在比利時與法國交界處附近的一名農民嫌一顆石頭「太礙事」,擅自將這塊石頭移動了2.29公尺,沒想到這並非普通的石頭,而是劃分法國與比利時交界的標示,這石頭被移動至法國境內,相當於讓法國的領土「變小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BBC》報導,一位比利時的歷史愛好者某天行經與法國交界的小鎮埃爾克林納斯(Erquelinnes)的森林時,發現這塊標示兩國領土的石碑竟被移動2至3公尺之外的距離,被放置於法國境內,象徵讓比利時的領土擴張了近千平方米的大小,而法國領土則變小了。

 

外媒指出,此事起因應為一名住在埃爾克林納斯的比利時農民在使用拖拉機時,發現這塊石頭太礙事、太麻煩了,於是擅自移動了這塊標示邊界的石頭,意外造成兩國領土大小的變動,這恐怕也是這位農民始料未及的事。

 

發生攸關領土變動的大事,嚴重的話可能引發國際糾紛甚至是邊境戰爭,但幸好雙方關係良好,彼此都用幽默的態度來看待這起烏龍。埃爾克林納斯的市長長大衛拉沃克斯(David Lavaux)受訪時表示:「他把比利時變大了、法國變小了,這恐怕不是個好主意。」拉沃克斯說,此舉已經很讓私有土地者頭痛了,更別說是鄰近的國家,但也不忘開玩笑表示:「我很高興,我的城鎮變大了。」

 

▼比利時小鎮市長拉沃克斯表示,已請農民盡速將石頭放回原位。(圖/翻攝自David Lavaux臉書)

比利時小鎮市長拉沃克斯表示,已請農民盡速將石頭放回原位。(翻攝自David Lavaux)

 

法國與比利時的邊界長達620公里,在當年拿破崙於滑鐵盧慘敗後,根據1820年的《科特賴克條約》來劃設的,而這塊被移動的石頭的歷史可追溯於1819年,當時邊界首次被劃定,距今已超過200年的時間。

 

至於領土被縮水的法國,當地小鎮羅克河畔布西尼(Bousignies-sur-Roc)市長韋洛內克(Aurélie Welonek)可沒那麼「高興」,她向媒體表示:「我們應該可以避免新的邊境戰爭啦。」她希望比利時相關單位能趕快趕快把石頭放回去它該在的位置,讓一切恢復原狀,否則可能就要由外交部來介入了。但她相信兩國關係良好,應該不太會有問題,也相信比利時的夥伴會做好該做的事。

 

拉沃克斯也說,他們會友好的解決此一問題,當局已和農民聯繫要求將石頭歸位,要不然自從1930年就一直休會的「法國比利時邊境委員會」恐怕就要重新啟動,而農民也可能面臨刑事指控了。


延伸閱讀
剪刀石頭布! 日本教授猜1萬次找到「勝率最高方程式」
遭諷「北朝鮮的狗」怒提告 文在寅以「尊重言論自由」為由撤告
比爾蓋茲每年和前女友窩海邊小屋渡假 老婆從頭到尾都知情
【有片】列車行經高架橋崩塌! 車廂「拗成V字型」至少15死
醫療體系崩潰人手不足 印度讓「實習醫護」上前線抗疫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不是故意的】農夫一舉動險爆邊境戰爭 竟害法國領土變小了

由《鏡周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David Lavaux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美海防隊艦艇駛往黑海 俄羅斯海軍宣布實彈演習
加拿大挺台風 學者籲政府承認台灣為國家
46億白花了?巴拉圭恐與我國斷交 內幕曝光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