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價!長賜號船東提「共同海損」 長榮海運回應了

2021/05/04 16: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天價!長賜號船東提「共同海損」 長榮海運回應了

先前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導致全球航運堵塞大亂近一周,後來埃及法院也宣布,在支付9億美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的賠償前,將會扣押長賜號貨輪。如今最新消息指出,日本船東已經向法院提出共同海損,要求貨主一起分擔天價賠償,也就是說長榮恐怕要面臨巨額賠償,對此,長榮海運也於今(4)日回應此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先前長榮也曾發出聲明表示,這起事件的責任在於船東,將在船東和其他相關單位完成事故的調查報告後,協調船東處理後續的相關事宜。據悉,長榮海運為租船人,僅負責貨物,不過此事件貨物延遲的部分,長榮海運基本上是免責。

 

▼運河管理局要求日本籍船東賠償9億元美金,否則不會放行貨輪通行。(圖/翻攝自國家太空中心 NSPO臉書)

 

沒想到後來卻傳出日本船東已經向法院提出共同海損,而長榮海運今日聲明也表示,4月初時就有接獲「長賜輪」船東告知,宣布要共同海損;而依據國際海事公約的規範,共同分攤船舶救援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長榮也指出,針對共同海損公司已有適當的保險,估算需要負擔的金額相當有限,而長榮也將配合船東所指派的共同海損理算公司,一起處理後續事宜。

想要提升生活質感嗎?

▼長賜號受困於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約12%貿易量癱瘓。(圖/翻攝自國家太空中心 NSPO臉書)

回顧這起事件的發生,在巴拿馬註冊的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台灣時間3月23日,原定從大陸出發前往荷蘭港市鹿特丹,但行經蘇伊士運河時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導致船身打斜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阻斷運河來往交通。所幸在國際各界近一周的協助之下,全長400公尺、排水量20萬噸的長賜輪終於在3月29日順利脫困,也總算讓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然而儘管長賜號已經脫困,但是擱淺造成運河總計超過400艘船隻都受影響,據悉,蘇伊士運河這次交通癱瘓,導致歐亞水路航線大堵塞,每天約達9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00億元)的延遲衍生金額損失,因此賠償問題也引發外界關注。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出席700人餐敘 突遭黑衣人砸上千隻蟑螂
關穎和解小三!吐結婚8年心聲:老公像室友
台中3歲童遭折疊桌夾胸 緊急送醫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