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疫情失控!記者搭末班機逃走 當地人照常街頭狂歡

2021/05/04 11:59 字級:
讀稿
印度疫情失控!記者搭末班機逃走 當地人照常街頭狂歡

近日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嚴重衝擊當地的醫療體系,甚至傳出許多地方都有缺乏治療藥物與醫療用氧氣的消息。日前就有一位印度裔英國籍的記者寫下他在印度的所見所聞,直到他搭乘最後一班航班逃回英國的紀錄,印度的嚴重疫情在他的筆下完全呈現。雖說如此,當地民眾依舊無視疫情,在2日的大選結束後,依舊有不少支持者上街聚集狂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lankaweb》報導指出,印度裔英國籍自由記者多希(Vidhi Doshi)在2月時從英國回到印度探望家人,當時英國處在大爆發的階段,但印度確診人數卻逐漸趨緩。多希表示,2、3月的印度,歌舞昇平,就連他的IG內都是滿滿朋友在沙灘與酒吧的照片。甚至連他86歲的祖父都曾在朋友的邀請下出席晚宴,顯示當時疫情狀況真的非常良好。

 

正當多希認為一切都會好轉後,多希的退休醫師祖母突然打電話給他,表示自己接到一個老病人的致電,希望能尋求醫院的床位,而這名老病人罹患的正是新冠肺炎。祖母警告多希「情況變壞了,一切都要小心」。之後幾天,孟買就開始實施宵禁,關閉酒吧與餐廳,禁止人們群聚。但民眾的反應卻是呈現兩極化,有的則是配合政府的政令,但有的則是無視疫情繼續玩樂。而從4月中開始,印度當地的疫情就直線上升。

 

▼印度醫療體系崩潰。(圖/翻攝自AP)

多希表示,自己從孟買離開前往英國時,印度當地已經陷入全國性的災難,在社群媒體上可以看到宛若世界末日的畫面,公園改建成露天火葬場的照片也在各大媒體中流傳。

 

他也痛批印度政府試圖隱瞞真相,官方公布單日死亡人數僅3498人,與事實遠遠不符合。他指出,蘇特拉一個火葬場每星期就要處理945具屍體,但是當地的官方死亡數字僅150人,更多的是被驗屍官把死因寫為「病亡」的屍體。多希也指控,在疫情大爆發之後,印度政府還試圖在社群網路上粉飾太平,一名在推特上尋求醫療用氧氣的男子,就遭到警方訊問。

 

雖說多希在返回英國之後,如實的紀錄印度的嚴重疫情,但是在當地似乎還是不少民眾無懼於疫情,甚至無視禁令。在2日,印度當地舉辦地方選舉,之後由草根國大黨(TMC)以201席對78席領先人民黨,這也讓草根國大黨的支持者歡樂的跑道大街上聚會、跳舞。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印度4日新增確診病例為36萬8147人,整體確診人數高達1992萬5604人,而其中有21萬8959人不幸因病逝世。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印度大爆發!記者搶搭末班機逃離 當地人無視禁令街頭狂歡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半月前才說冷靜期!是元介捧炸雞 接送李千那全被拍
足跡重疊確診者!台北男PO「恐怖採檢」 反遭網轟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