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超級免疫者出現了!體內抗體超多 有望成救世主

2021/05/02 18:47 字級:
讀稿
新冠超級免疫者出現了!體內抗體超多 有望成救世主

近日有一篇研究報告指出,義大利一處曾是新冠肺炎重災區的村莊,裡面竟然誕生了一位新冠肺炎「超級免疫者」,這位名叫貝佐恩(Paola Bezzon)的68歲男子,被研究人員發現他的體內的抗體量,比起常人還要多上許多,目前正在進行更詳細的評估與研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NBC新聞》報導指出,貝佐恩居住在義大利威尼斯附近的小鎮,當地人口大約3300人。而該村莊也是義大利新冠肺炎的首批發生地,也是首次傳出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的地區。而居住在此地的貝佐恩,在2020年12月時,以為自己罹患流感前往醫院就診,之後幾個月後他進行PCR檢測,意外發現他體內的新冠肺炎病毒抗體含量,比起一般的正常人還要多上許多。

▼義大利患者前往醫院就診,發現體內新冠病毒抗體含量,比一堆人還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份由義大利帕多瓦大學與英國倫敦帝國科技醫學院合作的研究報告指出,有些人在初次接受到新冠肺炎病毒時,體內的抗體含量會增加到之前的2倍之多。研究人員推測,人體內抗體含量增加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再次接觸到新冠病毒的關係。

▼義大利學者有重大發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帕多瓦大學微生物學家拉韋佐(Lavezzo)目前也對當地小鎮進行了3次大規模檢測,他發現到,目前發現有患者在初次感染後的9到10個月後,體內仍然保有新冠病毒的抗體,而這些保有抗體的人如同施打新冠疫苗,堪稱是「超級免疫者」。而免疫系統已經記住病毒的模式,之後在遭遇到時,便可以用快速強烈的反應,讓身體自動啟動防禦機制。

 

目前除了貝佐恩外,在全球各地也陸續傳出有超級免疫者的消息,而研究人員正在著手研究,要如何讓一般民眾能夠觸發這樣的免疫機制。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體內抗體量比常人還多 68歲男子成新冠肺炎「超級免疫者」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網紅只穿黑絲+透視裝!超兇長輩狂晃 媽帶孩子全看傻
姊弟同一天過世!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 路線曝光
快訊/「標哥女兒」中市副議長座車遭撞 5人緊急送醫搶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