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5歲印度翁確診3天後亡 死前讓病床給年輕人:他們的命更重要

2021/04/30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85歲印度翁確診3天後亡 死前讓病床給年輕人:他們的命更重要

近日印度再度爆發疫情,且因為國內氧氣量不足,導致許多年輕病人因此逝世,各大醫院都爆滿,充斥確診病人,整個狀況可以說是慘不忍睹。而近日就有一名85歲的老先生確診新冠肺炎,不過他卻主動將床位讓給年輕人,認為「他們的命比我更重要」,而他在出院後3天也於家中病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印度媒體綜合報導,這名85歲的老人達巴卡爾(Narayan Dabhalkar)確診了新冠肺炎,且他的病況相當不穩定,身體含氧量也在逐漸下降,不過因為當地英迪拉醫院(Indira Gandhi government hospital)的床位幾乎供不應求,因此達巴卡爾的女兒花了一番努力,好不容易才讓爸爸有了一張床位,不過爸爸卻在幾個小時後提出出院要求,並希望能夠返家,這讓女兒和醫生都百思不得其解。

 

▼印度病床一位難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達巴卡爾指出,當他在醫院內時,看到一名婦女在懇求醫護人員,希望能給40歲的丈夫一個床位治療,且他們還有年幼的孩子要扶養,這讓達巴卡爾毅然決然地要將病床讓出,儘管醫生認為他的狀況十分危急,他仍堅持要回家。達巴卡爾認為自己已經85歲了,過了相當充實的人生,不過眼前這些年輕的孩子還有大好生命要走,「他們的命比我更重要」,希望自己不要犧牲一張床、犧牲一個救人的機會,讓人相當動容。

 

▼老翁認為自己已經過了充實的一生,年輕人的命比自己的更重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達巴卡爾更表示,他希望自己最後的時光,能待在家中和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一起度過,最後達巴卡爾也在出院後3天在家中安詳離世。這名85歲老人的事蹟也在社群媒體上被廣泛傳播,不少人都認為達巴卡爾無私的精神令人相當感動,不過印度的疫情如今仍快速傳播,至今仍無法得到良好控制。

 

事實上,印度的醫療資源已經缺乏到無法負荷大量病患,就連火葬場都已來不及焚燒不斷送進來的死亡病人,日前就有一名50多歲婦女等不到檢驗結果出爐,就在返回醫院的路上死亡,又因為醫療資源不足,無法派救護車將她載回家鄉,最後由婦女的兒子及女婿騎機車三貼,將她的屍體夾在中間,一路載回家鄉的火葬場。

 

(封面圖/twitter@satyakumar_y)

 

 

【往下看更多】
國中妹慘死自家 「親人涉重嫌」嬤怒拍桌:不要辦
嫩妹喝玉米濃湯秒昏睡 起床回想「嘴有棒狀物」崩潰報警
小7新人第一天就嗆爆大媽! 網讚服務業典範:直升店長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