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潛艦沉海53人全罹難 可能禍首曝光...巨力拽艇入深水

2021/04/30 12:09 字級:
讀稿
印尼潛艦沉海53人全罹難 可能禍首曝光...巨力拽艇入深水

印尼海軍表示,上週潛艦失事沉海,禍首很可能是名為「內孤立波」(internal solitary wave)的水下現象,這種波會瞬間將潛艦下拉到超過艦體所能負荷的深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尼海軍一艘德製209型潛艦,21日在演習期間準備魚雷試射時,在峇里島外海失聯。印尼軍方24日在海床上發現斷裂的潛艦,艦上53人全數罹難。

 

「日經亞洲」日前引述官員的說法報導,峇里島外海與龍目海峽附近海水間的密度差異,可能引發強烈拉扯,力量強到足以在幾秒內將潛艦拖向深水。

 

印尼海軍指揮參謀學院院長伊汪(IwanIsnurwanto)指出,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 8)攝得的影像證實,事發時,潛艦周邊出現內孤立波。

 

伊汪在雅加達的海軍總部記者會上說:「艦上官兵無計可施,若被這種波往下拽…完全沒時間做任何因應。艦身很可能傾斜(朝下),導致所有人滾落艦尾。我們必須進一步調查,但這是最有可能的失事原因。」

 

內孤立波的巨大振幅會造成強力海流,被視為海洋工程與潛艦航行的一大危害,會帶給海上鑽油平台意想不到的強大壓力。

 

印尼海軍官員表示,為避免類似事件日後再次危害潛艦,有必要進行更多調查來偵測印尼水域潛在的內孤立波。官員也駁斥關於其他失事原因的猜測,像是潛艦保養不善、人為疏失,或外國船艦攻擊的謠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捷克挺台參加WHA 外交部:與友好國家強化關係
短裙妹被巨型風箏捲上天 狂飛10秒下不來驚悚畫面曝
快訊/以色列篝火節看台崩塌 恐怖踩踏至少38死百人傷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