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克挺台參加WHA 外交部:與友好國家強化關係

中央社 2021/04/30 09: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捷克挺台參加WHA 外交部:與友好國家強化關係

捷克參議院舉行全院會議,高票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捷克及相關友好國家強化雙邊關係,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表示,捷克參議院全院院會28日以58比0的壓倒性票數,一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衛所有活動。決議內容特別肯定台捷合作成果,同時促請捷克政府在國際場域明確支持台灣參與。

歐江安指出,這份捷克參議院全院決議是繼去年5月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暨安全委員會」及「衛生暨社會政策委員會」分別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決議後,首次在全院院會上一致力挺台參加在5月召開的WHA。外交部對捷克參議院的鼎力支持,表達誠摯歡迎與謝忱。

歐江安說,台灣與捷克是在各領域都合作密切的理念相近夥伴,去年疫情緊繃時期,雙方於4月即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共同承諾致力防疫科技、物資設備、資訊經驗分享等合作。

 

▼捷克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圖/翻攝自WHO YOUTUBE)

 

歐江安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去年8月進行歷史性訪問,深化兩國各項交流,包括開啟台灣政府捐贈捷克口罩生產線、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台捷防疫線上會議分享抗疫經驗等。此外,台灣與捷克也在教育、科技、環保、經貿等領域密切合作,成果有目共睹。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將持續與捷克及相關友好國家強化雙邊關係,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可以幫忙;更應該讓台灣幫忙」(Taiwan can help; Let Taiwan help)。

 

▼外交部將持續與捷克及相關友好國家強化雙邊關係。(圖/翻攝自google map)

 

第74屆WHA將在5月24日至6月1日登場,由於疫情仍險峻,今年會議將持續採視訊方式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捷克參議院高票通過 力挺台灣參與WHA
美逾百位國會議員挺台參與WHA 洗版推特「讓台灣幫忙」
義國大報讚台灣「疫情少到像玩笑」 可納入WHO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