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伸援手!印度疫情失控 外交部:將贈氧氣機等醫療物資

2021/04/28 09:08 字級:
讀稿
台灣伸援手!印度疫情失控 外交部:將贈氧氣機等醫療物資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導致醫療系統崩潰,台灣正積極與印度政府和印度台北協會協調,正在確認印度所需的氧氣機等醫療物資品項和數量,將儘速援助印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熟悉內情人士透露,台灣正安排援助氧氣機等相關醫療設備給印度,但相關細節都還在確認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昨天宣布,將協調台灣的醫療機構,儘快提供印度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的物資。

 

▼外交部發布台灣願向印度提供人道救援的貼文。(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根據透露,駐印度代表處已與印度外交部聯繫,且與印度台北協會保持溝通管道,儘快了解印度對哪些品項的醫療物資有需求,需要的數量多少,然後協調台灣製造廠商,將儘快確認印度所需醫療物資品項、數量和運輸管道後提供給印度,以協助對抗疫情。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導致各地醫院出現氧氣供應、病床和藥物及疫苗短缺現象,新德里至少已有40多名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因氧氣供應問題死亡,印度各地也紛紛傳出醫院因沒有病床、缺乏氧氣等問題拒收病患而導致病患死亡。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惡化表達關切後,許多國家紛紛表示,願意提供醫療物資支持印度對抗武漢肺炎。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報導,包括美國、英國、俄羅斯、德國和中國等15個國家和地區,在未來幾天也將提供印度對抗武漢肺炎所需的氧氣相關設備及藥物。

 

美國白宮於25日表示,將立刻提供印度生產疫苗所需原料、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美國總統拜登26日也與印度總理莫迪通話,承諾美國將提供各種緊急援助給印度,包括和氧氣相關用品、疫苗原料和治療藥物。

 

澳洲政府表示,將提供氧氣、呼吸器、藥品和個人防護設備給印度。

 

歐盟和俄羅斯都承諾,將以捐款形式援助印度對抗疫情。

 

不過,印度政府官員否認對外要求援助,強調印度長期不接受外國捐贈的政策一直存在,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為特殊情況,許多物資都屬於商業物資,且大部分捐贈都由印度紅十字會管道進行,並非政府進行。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南韓19層辦公大樓「燒成火棍」 60工人受困 1人墜樓身亡
印尼潛艦失聯「油污漂海面」專家:艦身恐破裂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