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醫療系統崩潰!他付不出醫藥費 崩潰斬首病妻後輕生

2021/04/27 15: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印度醫療系統崩潰!他付不出醫藥費 崩潰斬首病妻後輕生

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其中印度疫情近期更是大爆發,光25日就新增了近35萬例確診,連續5天高居全球最高,醫療系統頻頻面臨崩潰邊緣,氧氣瓶等醫療資源價格更是飆漲,導致當地就有居民在得知親人確診後,因無力負擔醫藥費,決定將她殺害再自我了斷,令人鼻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Times Now》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度的比哈爾邦帕特納,一名在鐵路局上班的員工,得知自己的妻子確診了新冠肺炎,但卻無力負擔龐大的醫藥費,竟把妻子斬首,自己則在家中結束生命,造成雙亡的悲劇。

印度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造成各地醫院的加護病房幾乎全客滿,呼吸器、氧氣的庫存更是告急,情況相當危急,日前當地一名急診室的醫師,辛格(Gautam Singh)就錄製了一段影片上傳到推特上向外界求助,他心碎的表示「我們有年輕的患者,他們將在兩個小時內死亡,請向我們發送氧氣」。

▼印度醫師急向外界求助氧氣。(圖/翻攝自推特@snehamordani)

短短的影片中可以明顯看出印度的感染持續激增,但氧氣瓶卻已經不足的嚴重問題,讓不少病患根本來不及治療就往生了,這也導致印度現在市面上充斥不少假藥,黑市藥品、氧氣瓶和製氧機價格更是飆漲,開價幾乎是市價的10倍以上。事實上,先前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曾談到,印度因為缺少氧氣,導致很多只需要一口氧氣的年輕人死去,所以他們目前最需要的其實不是藥物,而是足夠氧氣。

▼印度嚴重面臨氧氣不足的問題。(圖/翻攝自微博衝鋒號角)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負擔,日前網路就流傳一則相當令人痛心的故事,一名母親因兒子本身患有腎臟疾病,不斷打遍各大醫院的電話卻都沒有一間醫院願意收治她的兒子,最後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兒子喪命,加上當地救護車一車難求,這名母親只好親自騎著三輪車載運兒子的遺體。

▼1名母親只能親自載運兒子的遺體。(圖/翻攝自臉書ई हव राजा बनारस।।)

然而,由於這次疫情的爆發,染疫逝世的患者人數也直線上升,當地的喪葬系統無法負荷,不少火葬場沒有辦法消化這些因病逝世患者的遺體,在新德里就傳出有一處公園被改建成臨時的火葬場,工作人員就在公園露天的環境下直接火化患者的遺體。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交往5年妻洞房「沒落紅」尪氣炸 真相曝光網全怒了
美國駐印使館淪陷!2死100確診 全國每分鐘死1.95人
康復就能踢蛋蛋!暖男鼓勵癱瘓友 一腳感動百萬人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