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視超卡「自動掃描回傳數據」 他一查嚇瘋:確定不是間諜?

2021/04/26 10: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電視超卡「自動掃描回傳數據」 他一查嚇瘋:確定不是間諜?

在家隱私全被看光光?近期大陸有一名網友崩潰求救,指稱最近看電視時發現「卡卡的」,沒想到,一查後才驚覺電視有「勾正數據服務」這項功能,且每隔10分鐘就會將他家所有連接網路的設備全都掃描一遍,同時會自動回傳數據到指定網站,讓他當場嚇壞,趕緊發文求問網友的意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V2EX」發文抱怨,他透露近來在看電視時,突然覺得電視速度變得很慢,為了查出背後的原因,他便發揮柯南精神,打開系統確認是否哪裡出現問題,結果發現一項功能「勾正數據服務」,讓他當下完全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是幹什麼的」,未料原PO接著再仔細研究一下後,居然又發現一件恐怖的事情,讓他瞬間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原PO發現家中網路數據資料全被回傳到指定網站。(圖/翻攝自V2EX

 

原PO提到,當天發現該功能每10分鐘就掃描一遍他全家連接網路的設備,將他的主機名稱、網路介面卡IP位置等資料全都記錄下來,甚至就連網路延遲時間也一併回傳過去,不僅如此,該功能還會探測到原PO周圍的Wi-Fi SSID名稱、mac 地址也都打包回傳到「gz-data.com」網站。

 

原PO發現這個狀況後,當場簡直不敢置信,因為他認為這代表了家裡有什麼智慧設備、手機在不在家、誰到家裡連網、周圍鄰居 WIFI叫什麼名字…等等,全都會被電視機隨時採集上傳,讓他嚇歪驚呼「確定這不是間諜服務?」於是只好將這個過程發文向其他網友求救,希望能找到解套發法。

 

原PO發現電視速度「卡卡的」,卻意外發現自己的隱私可能全被看光。(圖/翻攝自V2EX

 

 

原PO這段離奇的遭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道,「這種電視放我家都是不敢連網的」、「能卸載嗎?我家也是這種系統…」、「所以我一直很反感智能家居(家庭自動化)」、「為了抓猴?」、「這玩意不勝防,恐怖」、「我家小米路由器,一直請求 API.miwifi.com 域名,3 秒請求一次不知道幹什麼,害怕.jpg」;但也有網友認為不用大驚小怪,「常規用戶追蹤手段了,手機的 App 也都這麼搞,要不然 iOS 14 也不會添加本地網路許可權了」。該篇發文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封面圖/翻攝自V2EX

 

【往下看更多】
40辣模脫光光站陽台全遭逮 獲釋痛訴心聲:像地獄
7歲童遭摔腦死狀況好轉 叔叔曝病況:他非常努力撐過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視 隱私權 網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