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飛機高空互撞!乘客拍高空美照 下秒全罹難照片曝光

2021/04/25 18:1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2飛機高空互撞!乘客拍高空美照 下秒全罹難照片曝光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於2019年發生一起墜機事故,兩架水上飛機各自朝著喬治灣(George Inlet)某個瀑布飛去,但因機長的視線被遮蔽,加上飛機警報系統失靈,造成兩架飛機在3350英尺(約為1021米)處互撞,造成6人死亡、9人重傷的意外。而其中一位乘客在飛行途中隨手拍下一張照片,沒想到幾秒鐘後就發生悲劇,照片也曝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因機長的視線被遮蔽,造成兩台飛機互撞意外。(圖/翻攝自NTSBgov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本起案件發生於2019年5月的凱奇坎市(Ketchikan),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調查人員公開了這張照片,該照片是在一位身分不明的罹難乘客的相機中所發現,照片中可見兩架飛機最後的位置、飛行軌跡以及機長及乘客的視線,調查人員得以從中確認詳細資訊,最終於本月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河狸號乘客在事故前拍下關鍵照片(圖/翻攝自NTSBgov YouTube)

 

NTSB副主席布魯斯(Bruce Landsberg)表示,由照片中可推斷,當時兩名機師的視線都被遮蔽,無法做到「看見與避免」(See-and-avoid),無法由視覺判斷有碰撞的危險並加以避免。此外,他們也發現了機上的警報系統失靈,直到最後一秒鐘,系統也未能告知機長附近還有另一架飛機,因此釀成悲劇。

 

▼兩台飛機的飛行軌跡。(圖/翻攝自NTSBgov YouTube)

 

調查人員表示,河狸號機長蘇利文(Randy Sullivan)的視線被右側的乘客以及部份機體遮蔽,水獺號機長盧貝克(Lou Beck)則被一根窗框擋住了視線,最後釀起6人死亡、9人重傷的悲劇。NTSB主席羅伯特(Robert Sumwalt)補充,機長沒有即時避免衝撞意外的因素還包括「全神貫注於與職責無關的事務」,例如試圖為旅客提供風景和人文視覺,因而減少了避開其他飛機的機會。

 

(封面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 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波音737MAX電路有問題? 16家航空公司停飛90架
復興空難釀48死!倖存空姐還原現場:沿途都斷肢
因新冠篩檢費太貴改搭船!印尼一家八口躲過空難死劫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飛機 相撞 照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