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會怕?台積電砸800億南京擴產 陸學者提5點籲禁止

2021/04/25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會怕?台積電砸800億南京擴產 陸學者提5點籲禁止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近日核准預算,將要在中國大陸的南京擴產,新建28奈米製程廠,估計每個月可以產出4萬片。豈料,有中國大陸的專家卻提出5點,透露南京要禁止台積電擴產。事後,更是有台灣網友笑翻,「這學者主張台獨,還不快抓起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積電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議,核准約28.87億美元(約新台幣799億)的預算,準備要在南京擴建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對此,中國大陸通訊業知名專家項立就表示,台積電用高端晶片控制,也就是配合美國箝制中國大陸的高科技產業,低端晶片則是用傾銷方式,壓制中國大陸的晶片企業,且擴產可以成功解決成本問題,達到壓制中國大陸晶片的目的,利用南京廠低成本的競爭力,打擊陸方晶片市場。

▼台積電核准約28.87億美元預算,準備要在南京擴產。(圖/東森新聞)

不僅如此,項立還表示台積電若在南京擴產,會對中國大陸的晶片製造企業造成極大的衝擊,低端的晶片將會沒有生存空間,更是形容未來會是「雞飛蛋打」的局面,不僅陸方無法得到晶片製造的技術,中型企業也不法得到先進製程的晶片,台積電獨佔後,中國大陸的晶片領域將會永遠失去機會。最後,項立更是直呼「對於中國(大陸)晶片產業一定是打擊,是幫助敵對勢力打擊中國(大陸)晶片企業」。

 

項立的一番話一曝光後,立刻引起台灣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表示「笑死,最好快禁」、「我是覺得最好不要設,反正中國大陸就是蠢」、「你不歡迎,台GG去別的地方投資就好,全世界都歡迎,又不是一定要去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專家會怕的事,就是中國大陸平常對別人做的事」。除此之外,更是有網友直呼,「不是說台灣是中國大陸的省,怎麼現在變成台積電擴產後會阻礙中國大陸晶片發展?這學者主張台獨,還不快抓起來」。

▼網友看見項立的建議後,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江宏傑崩潰婚變福原愛 律師首曝億萬財產分配結果
人夫求「特殊癖好」完成給10萬 網見細節嚇瘋:太變態
人夫夢到黃衣小女孩!妻吐「你又帶誰回來」 他飛奔城隍廟求救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