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船長跑路!貨輪過境埃及遭扣押 他慘困蘇伊士運河4年

2021/04/24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船長跑路!貨輪過境埃及遭扣押 他慘困蘇伊士運河4年

日前長賜號貨輪被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全球經濟影響,而長賜號的日本船東也將付出高額賠償,船上的船員也同樣不能離開,形同被關起來。然而近日就有外媒報導,一名敘利亞男子在貨輪上當船員,沒想到途中承包商沒有付燃料費,船東也遇上財務危機跑路,導致他獨自被關在貨輪上長達4年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一名敘利亞男子穆罕默德˙艾莎(Mohammed Aisha)成為「MV Aman」貨輪的船員,當時艾莎跟著貨輪出海航行2個月時,就到了埃及的港口進行補給,但貨輪因為安全設備和證書過期的原因,被扣留在蘇伊士運河。這其實不是嚴重的問題,但貨輪的黎巴嫩承包商拒絕支付燃料費,而巴林的船東也遇上財務困難,根本拿不出錢來。

 

▼艾莎被困在貨輪上。(圖/twitter@FIVETHOUSAND16)

 

而艾莎當時被迫簽屬一份他自己都看不懂的文件,不久後,船長和其他船員都陸續離開船隻,僅剩下他一個人,這時他才知道,他已經成為這艘船的「監護人」,不僅不能離開船隻,也沒有人會為他提供水和食物,讓他不得不游泳到岸邊去獲得食物和水,並到岸上替手機充電,且他必須一直守著船隻,直到這艘廢棄的船隻被賣掉為止。而艾莎在船上一待就待了4年,自己一個人擔任船長、工程師、廚師和甲板工,艱苦的生活讓他身心狀況都出現問題,不僅對生命感到絕望,也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

 

▼這些年艾莎只能游到岸邊吃飯充電。(圖/twitter@Dailyfocus_news)

 

艾莎多次向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ITF)要求遣返,不過港口當局總是不斷拒絕,甚至拿走他的護照,並以護照過期為由,不允許他離開,被困在船上的這4年間,艾莎看過許多進出蘇伊士運河的船隻,甚至還看到他認識的船員駛過,不過距離實在太過遙遠。某次艾莎得知自己的母親在家鄉去世,不過他無法回家奔喪,這是他整個4年中最低潮的時候,一度還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形容待在船上的生活「就像你在棺材裡一樣」。

 

不僅如此,日前長賜號擱淺,艾莎還在岸邊數著那些被困住的船隻。所幸ITF在去年12月時受理這件案子,並呼籲註冊該貨輪的巴林介入此案,經過重重關卡,總算讓艾莎在昨(23)日被釋放到埃及海岸,並獲釋可以飛往家鄉敘利亞。

 

(封面圖/翻攝自MarineTraffic官網)

 

【往下看更多】
小嫻戀愛7個月變了 金剛看完嚇一大跳:不習慣
楊宗緯人氣暴跌!演唱會遲到2小時「一句道歉都沒」還忘詞
國中生叫外送錢扔地上!女外送員含淚撿零錢 網驚不單純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