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妻子姓氏太罕見!台灣僅7人有 全家同意小孩從母姓

2021/04/21 1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芊 字級:
讀稿
妻子姓氏太罕見!台灣僅7人有 全家同意小孩從母姓

人類社會以父系為主後,子女大多都是從父姓,但還是有從母姓的案例,像是入贅或是其他特殊情況。近日《搜狐新聞》報導,一對夫妻在討論要將孩子取名時,因母親姓氏非常特別,是很罕見的姓氏,因此全家一致同意要將小孩姓氏從母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搜狐新聞》日前發布一則新聞,新聞內容為一對年輕夫妻生下寶寶,左思右想後,但仍想不到合適的名字。丈夫姓李,對中國大陸來說是大姓,女方則是姓「第五」,是非常特別且罕見的姓氏,因此全家贊同要將小孩姓氏從母姓。而孩子是在五月出生,全家人便將小孩取名為「第五月」。第五月這樣的名字不但好聽好記,並且也是獨一無二的名字。

 

▼一對夫妻將孩子姓氏從母姓。(圖/翻攝自pixabay)

「第五」是極為稀有之姓氏,源於田姓,先世爲戰國田齊公族田氏,以遷移次第為氏,分為第一氏到第八氏,但是現代只剩「第五」姓,現今全中國大陸只有一千餘人,而台灣在2018年統計,姓「第五」僅有7人。

就是要你瘦! 好東西我用價格挺你

▼妻子姓氏「第五」屬極為罕見的姓氏。(圖/搜狐新聞)

此則新聞一發布,網友們忍不住感慨表示:「這真的是全國唯一!是真的很獨特!好羡慕能有這樣的名字。」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雖然現今一家人都覺得给孩子取這樣的名字很不错,但是,子随母姓的情况還是不多,既然子随母姓没有普及,肯定有他一定的道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夫娶獨生女!毀約從母姓遭天譴 2子女慘死公車輪下
辛拉麵創辦人驚傳逝世 命名真相竟非口味太辣
基隆女忘記帶鑰匙 想從5樓爬回家慘摔死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姓氏 罕見 同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