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緊牽視障母!男童意外跌月台 車站員工狂奔搶命

2021/04/20 15:42 字級:
讀稿
緊牽視障母!男童意外跌月台 車站員工狂奔搶命

在最危急的時刻,往往能見到最溫暖的人性光輝。印度日前發生一起驚險的鐵路事故,一名視障婦人牽著兒子行走在月台上,過程中6歲男童不慎跌落到鐵軌,這時列車即將進站,在這危急時刻,一名男子在鐵道上往男童狂奔,先是一把將男童救起,自己也在列車駛進月台前幾秒鐘爬上月台,男子英勇救人的過程,全被站內的監視器錄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印度母子17日前往靠近孟買市(Mumbai)的火車站準備搭車,然而疑似牽手替母親引路的男童一時沒注意,意外從月台跌落到鐵軌上。驚覺兒子手突然消失的母親也嚇得後退幾步,在聽到兒子的哭叫聲後,這名母親著急地邊前進邊揮動雙手,但怎樣都摸不著男童,而此時遠方的列車已逐漸往月台靠近。

▼一名男童牽著視障的母親。(圖/翻攝自推特@PiyushGoyal)

隨著列車的聲音越來越接近,著急尋找兒子的母親的動作也越來越大,但月台上的她再怎麼努力揮動雙手,還是找不到月台下的男童,而空蕩蕩的月台上,也沒有其他乘客可以幫忙婦人。此時,一名車站員工突然從鐵軌遠方往男童奔去,短短10秒鐘內就跑到男童身旁,一把將男童提上月台,自己再趕緊爬上月台,就在男子爬上月台後不過幾秒的時間,列車就快速駛進車站,車站內同樣察覺有異的其他人,這時也剛趕到男童母親身旁。

這名車站員工的英勇救人行為全被站內的監視器錄下,畫面曝光後男子也被印度媒體與民眾稱為英雄,就連印度鐵道部長戈耶爾(Piyush Goyal)也在推特發文感謝這名叫謝爾克(Mayur Shelke)的車站員工,讚揚他「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一個孩子的性命」。

▼車站員工冒著可能被撞的風險即時衝去救小男童。(圖/翻攝自推特@PiyushGoyal)

幅員遼闊的印度極為仰賴鐵路運輸,平均每日載客量就超過2,300萬人次,相當於台灣的總人口,但身為全球第4大鐵路國的印度,卻因鐵路維修不當或其他人為疏失,導致每年有將近1萬5,000多人死於鐵路事故,其慘烈程度連當地媒體也以「屠殺」形容印度每年居高不下的鐵路事故。印度當局於是在2016年斥資1,379億美元(約新台幣4.4兆元),推動鐵路現代化,希望讓鐵路運輸更安全。

 
延伸閱讀
男偶像「濾鏡拍愛愛片」一個手滑 女友曝光「14秒無碼畫面」瘋傳
【有片】30CM「頂到肚臍」  AV女優曝對戲黑人過程:很難受
11歲女童頭伸窗外嘔吐 下秒慘遭對向卡車「斬首」亡
電動打太兇恐變「外星手」 研究曝構造改變:3指長到誇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男童牽視障母意外墜落月台 車站員工10秒神救援搶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推特@PiyushGoyal)

 

【往下看更多】
跳上特斯拉喊「煞車失靈」 大媽鬧車展被直接抬走
辛酸!救難員打撈失足女 拉上岸才知道是自家人
世界最大冰山A86a崩解 歷經4年...體積小到無法追蹤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