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保少女籲公平分配防疫資源 譚德塞:數月有辦法控制疫情

2021/04/20 15:26 字級:
讀稿
環保少女籲公平分配防疫資源 譚德塞:數月有辦法控制疫情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確診數持續飆升,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今(20日)表示,若能有效公平地分享防疫資源,便有辦法在數月間控制疫情。而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也呼籲,全球疫苗應公平分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全球確診人數來到1.4億多人,超過300萬人死亡。譚德塞表示,過去一週全球暴增餘520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後單週最高紀錄,他再次呼籲全球應公平分配防疫資源,表示若能做到疫情將在數個月間獲得控制。

 

▼譚德塞呼籲全球應公平分配防疫資源。(圖/翻攝自譚德塞臉書)

令人擔憂的是,疫情正快速在25至59歲的族群中擴散,原因可能為傳染性更高的變種病毒。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也表示,疫情在所有年齡層的傳播速度增加了。

 

透過視訊參與記者會的童貝里則表示,國際社會必須解決疫苗不公的悲劇。她批評富裕國家接種的疫苗數量遠超發展中國家,是件不道德的事,應優先考慮幫助最弱勢的族群才對。

 

童貝里也透過她的基金會向WHO捐贈10萬歐元(約新台幣330萬元),確保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能公平分配疫苗。


延伸閱讀
【日核廢水排海】瑞典環保少女打迷糊表態 網批雙標「How dare you?」
醫院辦AZ疫苗接種比賽 陳時中:覺得不妥可反應
居檢趴趴走遭罰50萬 他聽到兩個字嚇傻「毋湯,我繳」
單日確診27萬創新高 印度新德里封鎖1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環保少女批疫苗分配不公 譚德塞稱有辦法在數月控制疫情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