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狂灌能量飲!21歲男大生喝2年 心臟衰竭險送命

2021/04/18 09:14 字級:
讀稿
每天狂灌能量飲!21歲男大生喝2年 心臟衰竭險送命

現代人工作繁忙,當精神不濟時,常會有人來一罐能量飲料提神,不過可要小心切勿過量。英國一名21歲的男大生,就因為過去2年每天狂喝能量飲料,導致體重狂掉、呼吸急促,最終因心臟衰竭住進醫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精神不濟時,常會有人來一罐能量飲料提神。(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一期《英國醫學期刊》刊載,一名21歲的男大生,過去2年每天飲用4罐500毫升的能量飲料,造成心臟、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醫師表示,這名大學生並沒有其他病史,但由於每天狂飲能量飲料,造成每日咖啡因攝入過量,遠高於一般成年人建議的200至300毫克。

 

男大生發病前4個月,體重開始急遽下降,也開始呼吸困難,最後到醫院檢查時,已經出現心臟、腎臟衰竭症狀,被立刻送進加護病房,並在醫院度過58天,醫療團隊甚至考慮為其進行器官移植。

 

▼男大生被立刻送進加護病房。(示意圖/pixabay)

 

根據男大生自述,他有嚴重的偏頭痛問題,如果沒有喝能量飲料,便難以進行日常生活,但是當他喝能量飲料時,卻會覺得渾身顫抖,「這讓我的大學課業和日常生活被嚴重干擾」。

 

根據標示,一罐能量飲料至少含有160克的咖啡因,成年人只要喝超過一罐,就有咖啡因過量風險;卡迪夫大學研究則指出,有6%的11至16歲中學生,每天都會喝能量飲料,讓人難以想像。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男大生2年每天狂乾4罐能量飲 竟心臟衰竭小命險不保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喝咖啡會骨鬆?胃食道逆流? 一圖秒懂常見迷思
拚考試狂喝能量飲!2成分恐影響腦部發育
「微生酮」飲食興起 藝人陳冠霖也熱衷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