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美日聲明52年後再提台灣 陸方氣炸說話了

2021/04/17 14:0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美日聲明52年後再提台灣 陸方氣炸說話了

昨(16)日美日領導人進行雙邊會談,並聯合發出聲明,表達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關心,這也是2國暌違52年再度於聯合文件中明載「台灣」,讓大陸駐美使館相當不滿,表示大陸的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認為台灣、香港和涉疆問題是他們的內政,關乎根本利益,不容干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於美東時間16日在白宮舉行領袖峰會,兩國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對香港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狀況深感關切,提及大陸採取經濟與其他形式脅迫行為等不符國際秩序的活動,被不少學者認為「中日關係感覺正往惡化進程」。

同時該項聲明也是自1969年以來,美日2國領袖發表聯合聲明首度提到台灣,引起國際間的關注。對此,大陸駐美使館也發表聲明抗議,說明台灣、香港和涉疆問題是他們的內政,東海、南海涉及大陸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這些問題關乎大陸根本利益,不容干涉「我們對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相關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52年來首提台灣!美日聯合聲明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以牙還牙回報華府制裁 俄羅斯禁美政府高官入境
菅義偉美日峰會展決心 要辦安全東京奧運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