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網崩潰!東亞人可能源自於台灣 《自然》期刊揭真相

2021/04/16 14: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陸網崩潰!東亞人可能源自於台灣 《自然》期刊揭真相

在生物的演化史中,不少人都會對人類的起源感到好奇,紛紛認為可能是由猴子演化而來,且都來自非洲大陸。然而近日有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太平洋民族的東亞祖先」可能來自台灣的原住民,也就是這樣的研究必須追溯到,5000年前的新石器之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也是全球最早的知名《自然》期刊(Nature)指出,近日研究人員坤塔納-馬奇(Lluis Quintana-Murci)經過基因庫數據的分析後發現,人類的大遷徙中,一次是在約4.5萬年前,人類當時已經離開非洲,並且穿越了廣大的歐亞大陸,來到了太平洋上的小島居住,最後約在4萬至2萬年前,開始分散在各個島嶼上。


▼期刊指出人類的大遷徙中,一次是在約4.5萬年前。(示意圖/Pixabay)

研究推斷,台灣原住民在新石器時代擴張之前遷徙,因而成為太平洋民族的東亞祖先,新石器時代的擴張是在大約5000年前從台灣開始的。

 

研究團隊也發現,當時人類的身上的尼安德塔人基因比例比較相近,說明尼安德塔人的基因主要顯示在,皮膚上的色素以及神經元的發育等部分,對於現代的人類而言,是比較有利的,因為像是在對抗類似新冠肺炎等病毒的時候,就會容易發生感性突變,這也讓當時在首批在太平洋定居的人類,可以成功的對抗不少病毒的侵襲。


▼當時人類的身上的尼安德塔人基因比例比較相近,對抗類似新冠肺炎等病毒的時候較有利。(示意圖/Pixabay)

坤塔納-馬奇也進一步分析、推測,並提出結論指出,因為當時尼安德塔人和細胞中基因變化比較大的丹尼索瓦人結婚,幫助現在的人類更可以有效的對抗病毒,以及外在的環境以及極端氣候。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頻爆離婚!黃曉明「雙頰凹陷」好憔悴 認了出問題
《BBC》報「台灣乖乖文化」 她驚訝:國際新聞是多難做?
13歲少女借宿男網友家 慘遭伸魔爪崩潰提告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