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絕住院嗆「老子錢還沒花完」 房產董事長5天後驚傳猝死

2021/04/14 21: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拒絕住院嗆「老子錢還沒花完」 房產董事長5天後驚傳猝死

不少人身體出狀況後都不願意馬上就醫,總認為會自然痊癒,也有生病後不願意聽從醫生叮嚀的狀況發生,不過這樣恐怕會造成來不及挽回的後果,近日就有名房地產董事長,因心臟被診斷有問題需住院,但他不但拒絕更嗆「老子錢還沒花完」,未料五天後驚傳猝逝消息,引起網上一陣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11日,株州一間房地產公司的董事長,在4月6日凌晨因胸口不適到醫院做檢查,被診斷出心肌缺血需要立即住院治療,否則很容易發生猝死的狀況,但這名董事長不但簽字拒絕住院,更在網上發文吐槽這名醫師。

▼大陸1名董事長堅持不住院。(圖/翻攝自鳳凰網財經微博)

從網路上瘋傳的截圖可以發現,該名董事長發文寫到,自己當天是24年以來第一次主動進醫院檢查,他認為醫院還是不去比較好,因為自己一去就被要求馬上住院「XX,嚇我,說不住院隨時猝死」,逼得他不得不簽下拒絕住院的聲明,更直言「老子錢還沒花完!事還沒做完!女兒還小,老婆還年輕,老天爺不收的」。

▼陸網瘋傳該名董事長生前的貼文。(圖/翻攝自鳳凰網財經微博)

未料,才經過短短5天就驚傳這名董事長不幸猝死的消息,北京胸科醫院心臟中心的主任就表示,出現胸痛的症狀是一個高危險的警示,可惜患者不相信醫生,導致一場原本可以挽回的悲劇發生,消息曝光後網友也紛紛表示,「要聽醫生的話,他們是專業人士」、「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滿」、「大家要以此為戒,珍惜生命」、「不要懷疑別人的專業」。

不過也有董事長的友人出面解釋,他曾在另一家醫院住院過兩天,沒有意識到這麼嚴重,而導致意外的原因是過於勞累。事件曝光後,也在大陸引發網友對於心源性猝死的討論,就有專業醫師特別提醒,如果出現典型的胸悶及胸痛的症狀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就醫並提高警覺,才能免除悲劇的發生。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0月嬰高燒39度「4醫院拒收」 母親開直播痛哭:幫幫我
13歲妹缺錢買電動 「2000元獻初夜」持續賺錢1年
人妻看到蟑螂就搬家!結婚3年狂換18間房 尪崩潰求放生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