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空驚現「4公尺火球」往地球衝 6秒空中炸裂片曝光

2021/04/14 16: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天空驚現「4公尺火球」往地球衝 6秒空中炸裂片曝光

在千變萬化的空中,偶爾總是能見到不少奇景,近日就有多民眾親眼目睹了一個相當壯觀的景象,在某個夜晚天空中突然飛過一個不明物體,在明顯的橘黃燈光就像是一團火球,影片曝光後馬上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而也有天文學家出面說明這貌似火球的物體究竟是甚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CBS 12》報導,這起奇景發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當地時間4月12日晚上10點16分,事發當時美國CBS的新聞記者奧布萊恩(Jay O’Brien)剛好正在臉書上進行例行的直播,而他也清楚記錄下這驚人的一幕,只見他當時驚呀直呼「天啊!天上的是什麼東西?」

對此,天文學家柯維(Zach Covey)認為,這很有可能是一顆4公尺,相當於汽車大小的小行星碎片,以每小時16000英里的速度通過,未來幾天接近地球,僅距2萬5000公里。

▼美國天文學家認為這是行星碎片。(圖/翻攝自@jayobtv推特)

然而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Boca Raton天文台的天文學實驗室協調員埃里克·范德諾特(Eric Vandernoot)說到,天空貌似火球的東西,應該是塊很小的稀薄岩石,它本身並不是真正的物理小行星。而我們看到的巨大閃光,通常是因為岩石本身中的裂縫很少,當加熱的空氣在裂縫內部行進時,它像楔子一樣將其劈開並爆炸成件,才會出現我們所看到的景象。

▼天空出現巨大閃光。(圖/翻攝自@cbkcc1推特)

不過仍有不少對於此景象感到相當震驚,紛紛分享到網路上,記者奧布萊恩也於事後在推特發文寫道,「就在幾分鐘前,一大束光閃過天空,可能是太空垃圾在軌道上燃燒或是一塊小行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