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嬰只愛阿嬤泡的奶 人妻一喝「又濃又甜」嚇壞衝醫院

2021/04/14 12: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1歲嬰只愛阿嬤泡的奶 人妻一喝「又濃又甜」嚇壞衝醫院

許多阿公阿嬤都相當疼愛孫子,常常會不停餵食,深怕成長中的孩子餓到,不過有時候吃多了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日前有位媽媽發現,1歲的兒子只喜歡喝婆婆泡的配方奶,對於自己泡的卻常常食不下嚥,某天這位媽媽因為好奇,偷偷喝了一口婆婆沖泡的奶粉,發現竟然又濃又甜,原來婆婆怕小孫子吃不飽,在奶粉裡多加了一杓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報》報導,大陸一位人妻與婆婆相處上沒有大問題,婆婆也常會幫忙照顧1歲的小男嬰,不過唯獨在泡奶這件事上,婆媳時常發生爭執。原來婆婆幫小孫子泡奶時,習慣多加2匙奶粉,媳婦曾多次出聲制止婆婆,表示多加奶粉會對孩子身體造成影響,但婆婆卻聽不進去,表示若按照原本的配方泡奶,小孫子會吃不飽。

 

▼人妻發現,兒子只愛喝婆婆泡的配方奶。(示意圖/photoAC)

 

後來婆婆答應會改進,人妻也就放心了。沒想到後來她發現,兒子還是只愛喝婆婆泡的奶粉,她感到十分疑惑和好奇,便喝了一口,發現配方奶竟又濃又甜。原來經過上次勸導後,婆婆不但沒有改進,依然多加了2匙奶粉,甚至在最後又多加了1杓糖。人妻馬上帶兒子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孩子因為攝取過量糖份,造成腸胃消化不良的狀況。網友們紛紛留言討論,「以前聽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現在不聽老人言才是最安全」、「為了不破壞婆媳關係,最好自己看護兒女」。

 

▼婆婆泡奶時,會多加入1杓糖。(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給新生兒喝過量奶粉出現問題一事並非首例,先前有對夫妻發現家中2個月大的孩子不停咳嗽,送醫治療後更意外抽出「牛奶血」,經過檢查後,醫師發現原來是家長過度的「關心」,造成孩子有高血脂症和電解質紊亂。醫師說明,沒有按照標準沖泡奶粉的話,不僅會增加孩子腎臟的負擔,還會對消化系統及血液等等造成不良影響。

 

(封面示意圖/photoAC )

 

【往下看更多】
李義祥用「卡哩卡哩」害死49人 調查員氣炸了
小鬼留下的84坪北投屋傳要賣 千萬房貸恐成鬼爸負擔
白沙屯媽突剎車「原地360度大轉圈」 信眾嚇壞:出事了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