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歲少年厭讀!爸拖去工地操4天 崩潰求饒:讀書好

2021/04/13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15歲少年厭讀!爸拖去工地操4天 崩潰求饒:讀書好

不少學生都會有厭惡上學的情緒,對此,就一位爸爸就機智的直接把15歲的兒子帶去工地體驗搬磚,果然孩子第二天馬上就開始吃不消,第四天時就忍不住求饒,直呼太累了「還是讀書好!」令一旁的爸爸忍俊不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紫牛頭條》的報導,近期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只見一個白白嫩嫩的少年臉上和身上都沾滿了泥土,旁邊的爸爸詢問他累不累時,少年邊喘邊說著累,而後爸爸又問到「讀書好還是工作好?」少年則瘋狂點頭表示,「讀書好,讀書好」。

 

▼爸爸就機智的帶15歲的兒子去工地體驗搬磚。(圖/翻攝自微博「紫牛頭條」)

 

原來這一切的起因是因為這名15歲少年國小時相當認真念書,成績也都名列前茅,然而升到國中後,巨大的課業壓力讓他產生了「厭學」的心理,再加上當時爸爸給了自己一部手機,每每做完功課就開始沉迷網路,也讓少年的成績越來越跟不上,於是在8個月前突然向爸爸表示自己不想念書了,不管怎麼勸都勸不聽,因此爸爸決定讓兒子到工地體驗一下工作的辛苦。

 

該名少年開始感受做搬磚、鏟沙、挑水泥等粗活的疲憊,苦撐了4天後終於忍受不了直接求饒,而爸爸也對他說明自己年輕時就是這樣賺錢的,若是不好好讀書,以後一輩子都得幹這種粗活來賺錢,但若是有唸書、有學歷,就會有挑選工作的權利,未來才不會如此辛苦,而少年聽完後也忍不住頻頻點頭表示自己明白了。

 

▼少年苦撐了4天後終於忍受不了直接求饒。(圖/翻攝自微博「紫牛頭條」)

 

影片曝光後瞬間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以前我舅舅也是這樣教我表哥的,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發憤圖強」、「這段視頻二十年不過時」、「暑假必須安排兒子去搬磚」、「自發自覺強過各種說教」、「教育孩子的方法挺好」、「應該送到監獄裡,然後問他坐牢好還是讀書好,對比更鮮明」。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紫牛頭條」)

 

【往下看更多】
活夠了!女騎士硬鑽貨車縫 右腿被夾斷卡車輪
天道盟小弟不滿大哥教訓 八里街頭轟2槍射殺「八哥」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