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口3分鐘27車違規 62萬人壓線罰金達5億

2021/04/12 1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路口3分鐘27車違規 62萬人壓線罰金達5億

用路人必須要遵守交通號誌及標線,不然很有可能吃上罰單,不過近日大陸廣東佛山就有一個高速公路因標線不清,導致用路人經過此處時,幾乎都會違規壓線切入,且短短3分鐘內就有27輛車違規,就有車友發現共有62萬人在這裡違規,罰款金額超過1.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元),相當驚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南方日報」報導,大陸廣台高速公路是相當重要的一條交通要道,更可以稱為加快佛山4區融合的重要血管,不過近日卻遭民眾爆料,廣台高速43.2公里處被開了一張罰單,不僅如此,他還發現不只他一人被開單,而是有62萬人都在同一地點違規,而一個違規要繳交罰款200元人民幣,等於所有人的罰款加起來高達1.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億元),民眾就指出「如果不想違規,只有走最左側車道,不然等你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有民眾爆料共有62萬人在同一地點違規。(圖/翻攝自微博Vista看天下)

 

據了解,該處為一個Y字形的路口,且路中的標示都是直行方向,若沒有提早提示駕駛人前方要變道,第一次經過的用路人很有可能違法,而這也是為什麼有62萬人在此處被開罰的原因。另一名同樣被罰款的民眾也控訴,當天他駕車經過,從實線處變換車道時也覺得提示不足,「設計完全不考慮實際駕車習慣」,且那個地方剛好是上坡的位置,等看到地上的實線就已經晚了。

 

 

更有民眾用空拍機拍下該路段,發現短短3分鐘內就有27輛車違規,認為這已經不是單一事件,而是多數人都沒辦法注意到,質疑標線設計有問題。不過佛山公安交警部門卻指出,距離分岔口前2公里、1公里及500公尺處都有設置出口方向預告,也都有文字提示,駕駛人應該要知道這些圖示的含意,並有足夠時間預判,目前仍不打算將標線移除。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大鄧)

 

【往下看更多】
熊熊全裸!眼神迷濛照瘋傳 粉紅色成亮點
Sandy自爆14歲被奪第一次 吳宗憲氣炸痛罵:解釋清楚
桃園女撞臨停車慘摔 下秒遭大貨車「輾頭噴腦漿」亡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