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點痣慘感染!20歲女高燒3周 醫曝:心臟瓣膜被吃一半

2021/04/12 18:16 字級:
讀稿
點痣慘感染!20歲女高燒3周 醫曝:心臟瓣膜被吃一半

「痣」的生成多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定義上屬於良性腫瘤,雖然一般不需要治療,但有些人為了美觀,仍會考慮透過手術切除。不過,大陸一名女大生小丁(化名)今年趁著寒假時到醫院點痣,術後突然高燒不退,甚至失去意識,最終被確診為感染性心內膜炎,心臟的二尖瓣慘遭細菌「吃」掉一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錢江視頻》報導,20歲的小丁目前在外地就讀大學,寒假期間回老家時,因身上有顆痣,決定去做點痣手術,原以為只是小手術,術後也沒有出現異常,孰料隔天突然開始發高燒,就算退燒後也會反覆發熱,一直持續了2、3週,但她並未多想,仍照常返回學校上課,直到身體越來越不舒服,才前往醫院檢查。

 

沒想到,小丁在浙大邵逸夫醫院就診期間,竟2次出現意識喪失,隨後被送往加護病房觀察;醫生發現,患者年紀輕輕,也沒有慢性病或遺傳性疾病,卻出現顱內多發梗塞症狀,懷疑是遭到細菌感染,最終確診為感染性心內膜炎,然而此時她的心臟二尖瓣已被細菌侵蝕掉一大半,必須透過手術修補或安裝人工瓣膜。

▼女子術後高燒3周。(示意圖/Pixabay)

浙大邵逸夫醫院心外科主任錢希明說明,因為瓣膜在心臟裡面動,細菌隨著血流可能移動到任何部位,而小丁就是因細菌進入腦部,才會引發顱內梗塞。由於小丁才20歲,為了減少對生活的影響,家屬選擇微創修復術,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生提醒,除了點痣,拔牙或或螃蟹夾傷也可能引發類似症狀,切勿掉以輕心。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女大生趁寒假點痣!高燒3週突陷昏迷 醫驚曝:二尖瓣被吃掉一半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Pixaby)

 

【往下看更多】
他停紅燈「3分鐘嗑完便當」網看背後原因淚:太傷!
驚喜變驚嚇!他帶樂團向女友求婚 驚見窗前激戰直播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點痣 寒假 高燒 昏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