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布林肯關切中國頻頻侵台 警告改變和平現狀將鑄大錯

中央社 2021/04/12 06: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布林肯關切中國頻頻侵台 警告改變和平現狀將鑄大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華府認真關切中國對台灣的步步進逼行為。他並警告,任何人若試圖靠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將會犯下「嚴重錯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說:「我們已見到,且令我們認真關切的,是北京政府對台灣採取侵略性越來越強的行為,導致台灣海峽緊張升溫。」

布林肯還表示,美國長期遵照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及維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

路透社報導,當布林肯被問到,中國若對台灣有所行動,美國是否會採取軍事回應,他拒絕就假設性問題做評論。

布林肯說:「我所能告訴你的是,我們對於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有嚴肅的承諾,我們對於西太平洋的和平和安全有嚴肅的承諾。我們堅守這些承諾。」

布林肯又說:「在這個脈絡下,任何人若試圖藉由武力改變現狀,會是犯下嚴重錯誤。」

(封面圖/翻攝自Antony Blinken推特)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布林肯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